close

大佛頂萬行首楞嚴經卷第二之13


 


不應說言更除虛空方相所在。若如汝問入室之時。


縮見令小仰觀日時。汝豈挽見齊於日面。若築牆


宇能夾見斷。穿為小竇寧無竇跡。是義不


然。一切眾生從無始來迷己為物。失於本心


為物所轉。故於是中觀大觀小。若能轉物則


同如來。身心圓明不動道場。於一毛端遍能


含受十方國土。


阿難白佛言世尊。若此見精必我妙性。令此


妙性現在我前。見必我真。我今身心復是何


物。而今身心分別有實。彼見無別分辨我


身。若實我心令我今見見性實我而身非我。


何殊如來先所難言物能見我。惟垂大慈開


發未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