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港奉天宮虎爺殿 虎爺頭插金花供桌上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10/10/30 16:58 羅惠文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羅惠文】



  嘉義新港奉天宮是一座擁有歷史、宗教、建築藝術、文化觀光為一體的廟宇,主祀媽祖的奉天宮被內政部核定為三級古蹟,是許多人心中的精神信仰,廟內有難得一見祀奉在桌上的虎爺。



  一般廟宇的虎爺都是供奉於桌下,而新港奉天宮虎爺殿內的虎爺,則是威風凜凜頭戴金花地端坐於桌上,相傳宮內的虎爺曾因君王夢見鬼怪騷擾,虎爺將軍因救駕有功,並被封為「壯元虎」頭插金花。分靈遍及海內外,也因此被尊稱為虎爺的大本營。



  相傳虎爺其意生命力旺盛及威武,其張口也可叼來財寶,又稱「福爺」,到奉天宮拜媽祖,也要拜一下虎爺殿的虎爺,在虎爺殿則有換虎爺錢水,賺錢如賺水的一說,可以先將自己的名字、地址與祈求願望告訴虎爺將軍,再將自己的錢投入投錢口內,換取兩個銅板,當作錢母,接著將夾鏈袋裝入福水和銅板過爐火在紛擾的生活裡,安於心靈的力量,拜虎爺求福、求財也求平安,供於桌上的虎爺,插著金花則是難得一見的祀奉。(攝影/羅惠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