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是誰在巴卡科依和亞塞尼亞卡創建了這些建築並雕刻下了壁畫呢,當時仍然是一個謎,而謎底的解開仍然有待時日。1872年,有關的線索開始浮出水面——一位名叫威廉﹒萊特的愛爾蘭傳教士從貝克哈特60年前就旅行過的敘利亞城哈馬得到五塊帶有雕刻的石頭。

萊特期望大英博物館的專家們幫助破譯石塊上刻下的符號。萊特本人並不懂這些符號,但他認為它們可能是一個被稱之為赫梯人的神秘民族雕刻上去的,《聖經﹒舊約全書》中有好幾處提到過赫梯人,但僅此而已,赫梯人在歷史上沒有留下它任何痕跡,以至於有的學者懷疑歷史上這個民族是否其真正地存在過。

下一條線索的出現是在1879年。一位名叫阿其波爾德﹒捨斯的英國學者把特克思爾曾經在巴卡科依和亞塞尼亞卡拍下的照片和哈馬石頭的照片做了比較,捨斯發現兩處照片上的符號有相同之處,這就顯示了同一文明從安納托利亞中北部遷移到了位於幾百英里以南的敘利亞。與此同。其他一些研究亞述和埃及文明的科學家從文獻中找到些有關漢梯人文明的一些線索。捨斯認為這些漢梯人可能是《聖經》裡提到的赫梯人,並進一步推斷說他們可能就是在巴卡科依附近修建山頂城堡的民族。儘管有了這種推斷,赫梯人的歷史仍然是混沌一片,他們的文明真相仍然未能大白
於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