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是好奇心十足者並未停止他們的努力,旅途的艱險也只能嚇退那些膽小的。都潘克斯在形容通往巴倫克的小道時說,「除了飛鳥外,其它動物極難通過,小徑盤旋於崖頂,婉蜒於山間……」18世紀30年代初,當時的北危地馬拉總督胡安﹒加林杜來到了這些崎嶇的叢林小道上。他先後訪問了巴倫克和科潘這兩處廢墟遺址,並發表了一篇有關於它們的報告。另一名叫金﹒佛雷德裡克﹒王爾德克的冒險家幾乎在同一時間也去了巴倫克,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對廢墟遺址進行了素描。他們的書發表於1838年,裡面有很多圖片。在拜讀了這些饒有興趣的遊記之後,斯蒂芬斯
顯然大惑不解,他不懂為什麼這樣的報告也未能激起人們更多的興趣。他毅然決定由他和加瑟伍德共同擔當起這一重任,即把中美洲這些鮮為人知的文化遺址廢墟推向世界。

對於印加、阿茲台克和瑪雅文化,一些學者已經提出了他們的理論,19世紀的學者對於文明這一概念非常感興趣。從歐洲人在北美殖民開始,絕大多數的歐洲人就認為無論從文化、道德和智力各方面來講,歐洲人都優於土著的印第安人。他們認為印第安人的文明原始野蠻,對其內在的價值不屑一顧,然而這些文明裡存在著一些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東西,如巨型石碑、精細藝術品、高深的天文、計時知識和技術。這些高級文明才可能擁有的東西怎麼存在於低級野蠻的文明當中?對此,歐洲人還做不出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