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斯蒂芬斯來講,科潘意味著一大堆無法解答的問題,而如今的科學家在很大程度上已經瞭解了這座古瑪雅城市,科潘地區是一個80平方英里的河谷地區,而城市本身不過幾平方英里多一點, 位於河谷地區的最低處。這一地區內有3,500座草木覆蓋的高崗,每一處都是一座文化遺址,還有其它千餘座高崗沿著河谷地區零散地分佈著。

科潘城的中心是一個佔地約30英畝的地區,考古學家稱之為主建築群,也是當年斯蒂芬斯和加瑟伍德看見一連串大型廢墟的地方。包括大金字塔在內的最重要的建築雄踞於土石砌成的平台之上,傲視著周圍的一切。小型的金字塔、廟宇、院落及其它建築散佈於大金字塔的周圍。金字塔之間建有大型廣場,上麵點綴著石碑,有的竟高達13英尺。中央大型廣場的一端修有一個球場,可是考古學家們並不清楚在這個球場上,以及在整個墨西哥和中美洲類似的球場上遊戲是怎麼進行的。遊戲使用沉重的橡膠球和石欄,很顯然,這一地區曾有許多種族參加玩這種遊戲。有的
考古學家相信它具有宗教方面的意義,可能輸家就會被當做供奉的祭品。球場周圍則是突兀的金字塔,就像陡削,筆挺的山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