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歐遠古神話的世界觀



(http://www.epochtimes.com)


北歐神話傳說這個宇宙是由九個世界所構成的,分為三層。

在最上面一層中有「諸神國度」Asgard,這裡是Aesir神族的居所,在一條永不凍冰的大河Ifing的彼岸,是被一片綠色的Idawald原野環繞著。河面終年籠罩著不斷渦動的濃霧,聖島就在河的中央。霧層中不時有電光隱現。

Asgard四處都有莊嚴的城堡,城堡下有不斷奔騰的浪花。在鷲鷹蹲伏的山丘上,有綿延不斷的宮殿,其中最莊嚴華麗的當屬諸神之父Odin的「金宮」Gladsheim。它的大廳「英靈殿」Valhalla以長槍的槍纓遮蔽屋頂,座椅皆是用白銀包裹,在正中央聳立著黃金寶座Hlidskijalf,Odin就從這寶座環視天界和人間。

世界之樹」高聳的枝梢,蔭蔽著所居的城堡「金宮」,城堡黃金的屋脊頂端佇立著金冠的公雞,牠每天早晨負責把諸神喚醒。當這隻公雞啼叫時,下界死國的紅雞也和牠互相應和,由此產生了喧囂尖銳的「時間」。Odin帶領神明們在這塊土地上群聚而居,一次會議之後,Odin頒布命令,在此神之家不許有流血之事。神明們並建立了一大冶鍊爐,製造出許多武器和工具,歡愉地建設家園,於是神祇的黃金時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