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地形對宅屋之影響


從地形上研究宅屋的吉凶好壞,必須依據前述之宅山、宅局、宅格、宅位與自己的先天命做綜合性的比較,判斷方可解宅屋之吉凶。一般來說:


 


①、  在鄉村的宅屋如果2 0公尺 內有河流,則主宅局對宅屋的影響力相當強,故宅屋的設計應依宅局為主。


②、  在2 0公尺 內沒有河流,而放眼看去不見山者,仍主宅局對房屋的影響力較強,若有山者,主宅山對宅屋的影響較強。


③、  在社區中的宅屋若不見山不見河流,則主宅格對宅屋的影響力強,房屋的設計應以宅格為主。


④、  在社區市中的宅屋若不隔鄰居,即面臨溪河水流,則主宅局為宅屋的設計依據。


⑤、  在社區中的宅屋,若背後臨山,則仍主宅山為宅屋的設計依據。


⑥、  在公寓或大廈二樓以上的住屋,則主宅為宅屋設計的依據。


⑦、  若一宅屋放眼看去可以清楚的看見山峯,而附近又有道路或河流,則住屋的設計對於宅山及宅格(或宅局)都必須加以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