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特勒與第三帝國的神話

希特勒將人類區分為「文化創造者」、「文化支持者」、「文化破壞者」三種,只有阿利安人才能成為第一類的文化創造者,而為寄生蟲的猶太人只配為第三類文化破壞者。



(http://www.epochtimes.com)

希特勒的登場

兩元一九三三年一月,希特勒躍上政壇,掌握政權,此時的威瑪共和國,實際上已面臨決定性崩潰的命運。由希特勒所發起的納粹主義運動,實際上是在威瑪成立之初,由戰敗後的革命與混亂醞釀而成,但這裏所指的是南德巴伐利亞的慕尼黑。這可說是外在的威瑪共和國之興衰與其內在變化過程相合。

一九一九年,希特勒加入一個「德意志勞工黨」的小團體,沒多久就取得了領導地位。因為當時在巴伐利亞各種右翼的團體群起,德意志勞工黨在當時還是一個無人問津的小黨。

一九二O年,改成「國家社會主義的德意志勞工黨(簡稱納粹黨)。」在各種公開集會的場合中,希特勒受大眾擁護的是對感到恥辱的凡爾賽和約的批判,對承諾該和約的威瑪共和國的責難,以及對牟取暴利的猶太人之攻擊等,即是希特勒的演說內容。

一九二O年的卡普暴亂、一九二一年愛爾茲柏爾格暗殺事件、一九二二年拉提拿暗殺等一連串事件相繼發生,共和國政府對反動的右翼在政治、法律上的層層限制亦趨嚴格,這樣一來,使巴伐利亞州逐漸成為右翼各團體的巢穴,巴伐利亞政府與中央政府間的對立也愈加激烈。適巧,一九二三年的法、比聯軍佔領魯爾,造成未曾有的通貨膨脹。此外,一九二二年巴伐利亞方面有以喀爾州總監為先導的國防軍,用「柏林進軍」為暗語集結了右翼各團體。

這時候,希特勒曾搶先立下了功名,但經過一九二三年十一月的慕尼黑暴動,很快就宣告失敗。這經驗的一大轉機,乃使希特勒爭脫暴力性的暴亂主義,而轉換成合法主義戰略。當其自九個月的拘留生活中解放出來時,威瑪共和國也已步入安定與繁榮的時期,希特勒亦面臨施展不的狀態。

「我的奮鬥」與人種理論

在拘留期間,希特勒完成了「我的奮鬥」一書。於書中相當明確地闡釋其「世界觀」,以支持其反猶太主義的人種理論,而主張阿利安人種至上的理論。

希特勒將人類區分為「文化創造者」、「文化支持者」、「文化破壞者」三種,只有阿利安人才能成為第一類的文化創造者,而為寄生蟲的猶太人只配為第三類文化破壞者。猶太人真真是萬惡的根源,舉凡民主主義、拜金主義、國際主義、馬克斯主義等均從猶太人欲支配世界的陰謀所衍生。因此,「德意志國民」的復興更必須認清這種人種問題,而且非保存阿利安人種的純粹血統不可。後來實際上所著手進行的排擠猶太人政策,以及認為屠殺猶太人的行徑是正當的論據。

另外,在「我的奮鬥」中還可明白看出希特勒想向東方擴張領土的野心。他的構想超越了當時右翼保守派的失地恢復論,他認為必須進一步獲得「我德意志民族必要得到的土地」,亦即是所謂以獲得「生活圈」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