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難關小風口 
登山口開步走
 走台十四甲,經過小風口抵克難關,這裡就是石門山的登山口。

 往昔公路尚未蓋好,登山者經過小風口覺得風特別強,走到克難關,坡度也挺陡,就這樣稱呼它們,其實並非行政地名。

 從克難關開始「登山」,向第一座百岳挑戰,邁開的步伐可都是紀念性的一腳,只要步伐踩得穩,山頂就在眼前。

 說是登山,其實更像健行,架設齊備的登山步道,讓人如履平地,只有在抬頭望四周,連綿山頭交接的壯闊山景,才教人正意識到正處在高山中。

 有時,走一走步伐偏入山徑草叢,還會踢到冰塊,彎下腰來一瞧,竟發現前一晚寒流來襲時的殘雪遺跡,在箭竹草叢的覆蓋保護下,細長小冰柱兀自晶瑩剔透,卻禁不起遊客熱情碰觸,一摸即淚潸潸,不過,短暫的接觸倒是教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箭竹草原是這一帶的天然地毯,要是夏天時節,竹葉青青不說,連草叢中都有顏色鮮豔的高山花朵妝扮,可惜逢冬枯萎,呈現的是滄涼淒美的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