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可以在世界任何巍峨山境裡,看到擁有貴族傳統的度假飯店,比如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城堡飯店,以及這家位於格林德沃的雷吉娜飯店(Grand Hotel Regina)他們的共同特點是位於祕境,飯店跟著鐵道的開山闢路一並誕生!


有趣的是,一樣在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那段鐵路建設的黃金時代,瑞士人以高超的山岳經驗,千里迢迢跑到加拿大蓋鐵路,而位於瑞士人自己的阿爾卑斯山這個小山城,卻因英國人的鍾愛而出現了許多具英國貴族風格的老旅館,雷吉娜即為典型之一。

其實最早發現格林德沃之美的也是英國人,一八八一年,一個名叫Gerald Fox的英國滑雪者,住在當時小山城最頂級的熊旅館(Hotel Bear),並發現原來其周圍的滑雪場簡直優良得不得了,回去以後就廣為宣傳,從此,英國其他貴族、俄羅斯公爵及各地藝術家、文藝人士就紛紛蜂湧而至。在邁向二十世紀前後,英國人在這裡蓋了一家維多利亞式的飯店,就是雷吉娜。

經過幾次轉手經營之後,Alfred Krebs家族於半個世紀前,決定逐步把雷吉娜擴建成更高級舒適的飯店,而最後一次的改建工程則甫於五年前完工,全館都是豪華套房。現在的雷吉娜,除了飯店本部多種類型的套房,每間都擁有賞景陽台或窗戶之外,還有提供傳統瑞士美食的餐廳、酒吧,以及五星級飯店全備的休閒設施。四年前,雷吉娜買下附近葛洛斯雪德山區的土地,蓋了一家具瑞士傳統風格的山區度假屋,成為夏季傳統、體育與藝術表演節慶的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