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菩薩乘善男子等。已發無上正等覺心。我終不生一念異意。令其退轉大菩提心。我終不生一念異意。令諸菩薩厭大菩提。退住聲聞獨覺等地。我終不起一念異心。令諸菩薩退失大悲相應作意。若諸菩薩已發大心。我願彼心倍復增進。願彼菩薩見生死中種種苦已。為欲利樂世間天人阿素洛等。發起種種堅固大願。我既自度亦當精勤度未度者。我既自脫亦當精勤脫未脫者。我既自安亦當精勤安未安者。我既自證究竟涅槃亦當精勤令未證者皆同證得究竟涅槃。世尊。若有情類於初發心菩薩功德。深心隨喜得幾所福。於久發心修諸勝行菩薩功德。於不退轉地菩薩功德。於一生所繫菩薩功德。深心隨喜得幾所福。爾時佛告天帝釋言。妙高山王可知兩數。此有情類隨喜俱心所生福德不可知量。乃至三千大千世界可知兩數。此有情類隨喜俱心所生福德不可知量。時天帝釋復白佛言。若諸有情於諸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