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分根栽品第二十二之二


爾時善現便白佛言。此諸菩薩行甚深義。佛告善現。如是如是。此諸菩薩行甚深義。善現當知。此諸菩薩能為難事。謂所行義雖復甚深。而於聲聞獨覺地法能不作證。具壽善現復白佛言。如我解佛所說義者。此諸菩薩所作不難。不應說彼能為難事。所以者何。此諸菩薩所證深義既不可得。能證般若波羅蜜多亦不可得。證法證者證處證時亦不可得。若諸菩薩聞如是語心不沈沒。亦不憂悔不驚不怖。是行般若波羅蜜多。此諸菩薩如是行時不見眾相。亦復不見我行般若波羅蜜多。而近無上正等菩提遠離聲聞獨覺等地。此諸菩薩於如是事亦不分別。譬如虛空不作是念。我去彼事若遠若近。所以者何。虛空無動無分別故。甚深般若波羅蜜多亦復如是。不作是念聲聞獨覺去我為遠。無上菩提去我為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