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講師吳珮瑄 微乳液發明奪金


自由時報 – 2013年5月30日 上午8:44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沙鹿報導〕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講師吳珮瑄,運用獨特超微乳化技術,研發出透明、穿透力佳,集美白抗皺於一瓶的微乳液,顛覆一般人對傳統白色乳液的印象,勇奪「第六屆國際婦女發明展」金牌獎,為國爭光。

「第六屆國際婦女發明展」五月初在韓國首爾舉行,這是專為女性所舉辦的全球最大發明展,吸引三十多國發明人士報名參加,吳珮瑄以「微胞技術促進經皮傳輸之應用」,在發明展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牌。


吳珮瑄說,傳統乳液採用熱製法,並添加約百分之二十的界面活性劑,以融合水與油,使乳液呈現白色,但界面活性劑容易刺激皮膚,而且熱製過程會破壞乳液中美白等成份,由於人體角質層結構非常緻密,若分子量大於五千即不易穿透皮膚,保養變成「只做表面」。


吳珮瑄因此運用獨特的超微乳化技術,降低界面活性劑的使用量,以適合過敏脆弱肌膚使用,並採用冷製法,避免破壞成份,研發出透明且可深入真皮層的乳液,並在乳液中添加多種維生素及美白抗皺成份,以達到美白、保濕及抗老等多重目的。


吳珮瑄說,皮膚角質間隙僅五十奈米,一般保養品等分子過大,很難滲透進肌膚底層,其研發的微乳液分子僅約五十奈米,搭配效果良好的助滲透劑,使得乳液可以直達肌膚底層,可望成為敏弱肌醫學美容保養品的新里程,除將申請專利外,目前已與廠商合作技術轉移,很快就可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