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象特檢結束 聯隊長帶頭復飛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5月30日 下午1:31







本月廿日一架空軍幻象雙座戰鬥機,在苗栗外海進行換裝整訓時失事墜海,兩名飛行員跳傘獲救。空軍單位初步認定是機件故障引起,軍方也進行天安特檢,所有幻象全面停止訓練飛行。經過十天的特檢後,今天由空軍四九九聯隊長帶頭復飛,共三批六架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並順利降落。軍方透露,失事墜毀的幻象戰機,已由海軍獵雷艦標定黑盒子位置,將委請專業單位進行打撈。(彭清仁報導)



一架編號2052、隸屬新竹空軍基地的幻象雙座教練機,本月廿日在進行換裝演練時,於苗栗後龍外海失事墜毀,兩名飛行員跳傘求生,傷勢輕微就醫檢查後,兩名飛官已在第二天返回原單位。由於戰機在墜毀前出現操縱桿失去動力回饋,軍方失事調查小組初步認定事故是機件故障所引起。空軍幻象也全面停止訓練飛行,進行為期十天的天安特檢,在特檢結束後,今天則是由空軍四九九聯隊長帶頭復飛,共三梯次六架戰機,上午十點鐘開始,每隔十分鐘以兩架次起飛,前後三梯次在新竹機場起飛,並順利完成訓練飛行勤務。


據了解,失事墜毀的幻象戰機,包括海巡單位和海軍,在失事海域也陸續打撈到多塊的戰機殘骸,而俗稱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器,也由海軍獵雷艦標定確實位置,軍方將委由專業單位進行戰機殘骸的打撈工作。等黑盒子打撈到之後,就能進行判讀,協助查明失事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