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游賣黑心原料 統一、愛之味、依蕾特成「被害人」

NOWnews – 2013年5月31日 下午12:2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毒澱粉事件襲捲時,卻又驚爆有廠商販售黑心原料給知名食品業者,包括愛之味、統一兩家大企業,另外,台南人氣名產依蕾特布丁也中招,台南地檢署說,「截至目前為止,他們是被害人的角色。」


台南地檢署31日偵破立光農工業公司販售過期的精製刺槐豆膠、己二烯酸鉀原料給生產依蕾特布丁的光代冷藏食品,光代因不知情而製成奶酪、布丁販售。


另外,立光農還以工業用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鈉調配食品原料複方洋菜粉、愛玉粉,販售給愛之味、統一,製作豆花、寒天等產品。目前檢方查扣近50箱的過期原料,而立光農負責人因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遭檢察官聲請羈押。


據消息指出,這些原料大約過期6、7個月,大概在去年12月就已經不能使用,現在台南檢方已經在工廠裡,查扣了7箱的精製刺槐豆膠,43箱的過期己二烯酸鉀。受害的下游廠商到底有多少,仍還要再深入追查。


台南地檢署則表示,「到現在為止,我們沒有證據顯示,這些大公司知情,截至目前為止,他們是被害人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