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道號是天周,上師是諸天總執法玄華大天尊,簡單介紹我的家庭概況,年輕時我就從事皮件製造買賣,時常出國到東南亞各地,每次出國,太太(天馨)便要一個人顧2個小孩,還要處理公司事務,真是辛苦,當時父親個性嚴肅,母親在我讀專科時因心臟病開過刀,母親個性急又操勞,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到了我當兵前不幸因感冒引起肺炎而過世,在我未盡孝道時母親卻走了,子欲養而親不待,覺得自己很不孝。

  但幸運的是,在我25歲那年認識了我太太,相戀了三年,終於迎娶回家,在她未出嫁時是被家人寵愛的小女兒,完全不用做家事,嫁到我家卻什麼事都要做,真是為難了她,還好她很懂事,聰明又伶俐,頭腦好反應快,幫了我不少忙,是個稱職的賢內助,今天能夠到協會接觸佛法,也是她一次次耐心的,帶領我和老師師母各位師兄姐認識,有不了解之處,她都不厭其煩的解釋,讓我從第一次至協會那滿懷疑惑的心情,到近年來常參與協會的各種活動與上課後,對協會有了更深層的認知,也深刻體會到智慧的三階段「聞思修」,而修慧,是每個人必須自己去親證才能受益,重複的見証會開發你的智慧,而智慧就是會帶你到達最終目標的直接經驗。這幾句話,深印在我腦海裏,在這裏沒有派系之分,沒有什麼利益之爭,沒有私心,讓人感到法喜又自在,這種氛圍真是太棒了,也讓我決定要停下腳步勤修佛法,以前個性剛強,急性子沈不住氣,做事衝動,無形中也得罪不少人,來到協會接受佛法的薰陶,再回頭看自己的個性,真的如同一般人,人可以糊塗一時,不能糊塗一世,一生短暫,時光飛逝,一恍神就錯過了,回頭已是百年身。

  來到協會後慢慢體會到,生活不會因抱怨而改變,人生不會因惆悵而變化。你怨或不怨,生活都一樣;你愁或不愁,人生也不變。抱怨多了,愁的是自己;惆悵多了,苦的也是自己,何不選擇放下!

  生活中遇到問題要用智慧解決,不可用情緒處理,否則將徒增煩惱,觀念改變,個性也跟著改變,很不可思議,我的脾氣和急性子改了不少,再次感謝我的太太(天馨)師姐,帶我入協會,重新點燃我下半人生,能以一顆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個有緣的人,幸福也會因轉念而綻放,多多珍惜身邊的每一位貴人,時時警惕自己,要有善念及正面的思唯。

  當我看歴史因果記時,一開始真的看不懂,到後面越看越精彩,原來因果輪廻這麼玄奇,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在這些歷史人物中已看得很鮮明,這輩子若不修學佛法,恐怕無法脫離輪廻;每個人的個性,一半來自前世,一半來自周遭環境,不要再埋怨,要勤耕福田,去五毒,才能回歸本位。

  祝福大家 福慧雙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