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曆 心得分享

  大家好,我是趙淑珠,天珠是我的道號,會接觸協會是因為大女兒,每遇假日就往清水跑,且很晚才回家,後來連二女兒也跟她姊姊一樣,深怕她們被騙,才一起到協會,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與了解後,發覺協會有別於所認知的宗教團體,進而點靈加入協會,我先生他也是跟我當初一樣的心情,怕我們母女被騙,而陪我們來到協會的。

  他經過審慎的觀察,發覺此法門真正落實在生活當中,也就是著重於生活禪,覺得很自在,可以讓人越修越快樂,現在的他,也開啟了修行之門,一家人共同修持,有著相同的觀念,溝通會較爲順暢,不過也都還在學習當中。

  我對宮廟、問事之類皆未曾碰觸,也不去算命,認為只要潔身自愛,不讓家人操心,不惹麻煩,不做壞事,盡己之力幫人,簡單說就是把自己管好,不製造社會問題,這就是我的人生。

  來到協會後才知道只管好自己是不夠的,我們有天上的家,來到地球的原因眾多,需要上師的指引、勤加修行、種善因、將不好的習氣修去,才能回到天上的家。

  接觸佛法後,讓我知道凡事皆有因果,現在終於知道所謂的《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很多人總是有著,為什麼我會遭受這樣的苦難,卻不知因果輪迴的恐怖,我也曾想隨朋友去北部了解前世因果,想明白前世造了甚麼業,今生會受如此的苦,但自從來到協會接觸佛法後,讓我已能釋懷,並放下心中的結,坦然面對周遭一切,不再沉溺於過去的煩惱不順意,現在我用歡喜心去看待償還前世業,今生既定,不管逆緣順緣皆坦然面對,業消來生不再糾纏,也就沒有來生,更無輪迴。

  人這一輩子說長很長,說短也短,心念一轉,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可能改變,就看自己怎麼想,怎麼轉。

  透過修行,可以讓我學習放下我執,將不好的念頭修正,慢慢地,發覺自己的心性、 態度、 行為,無形之中也有所改變。當自己的正能量散發出來,家人、朋友也都感受到自己的轉變,他們因而也慢慢在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凡事都在一念之間,以前的我,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是先往不好的去想,杞人憂天,總是懸著一顆忐忑的心過日子,點靈時,老師特別點出這不好的習性,要我遇事不能先往壞處想,想著想著最後就會成真,後悔會來不及。善念是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可以利人利己,相反地,不好的念也會害人害己呢!所以要能攝心,存好念,口出蓮花。

  我喜歡在每個周末到協會,師兄姊們互相分享著最近遇到的事情,如何面對處理,有時也會再請示老師師母,在處理的過程有否需要改進?或是事情應如何處理才圓滿,聽著老師師母的講解開導,每每總讓大家受益良多,歡喜無比,期待下周再聚會。

  修行就是要學習轉念、放下、改掉自身的不好習性,時時警惕自己不要掉入貪瞋痴的深淵,來這地球磨練後,記得要回天上的家。 願與師兄姊們一起努力修持,都能回歸本位,不再輪迴。

  祝福大家 事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