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家境清苦,父親需出外工作經常不在家,因此家務由母親一肩扛起。在小學四年級時,有一次弟弟生病,很多醫生都束手無策,母親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就帶著我到附近王爺廟問事,當時我坐在廟門口等,突然間,看到一位頭繫黃絲帶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小孩走進廟裡。等母親問完事,我開口詢問母親,剛才我看到的那一位是誰?母親說小孩子不可胡言亂語。但說也奇怪,弟弟的病竟然痊癒了。而我經此事件之後,再也不跟任何人提及看到另度空間的種種,自此也才發覺自己有著靈異體質。
  結婚後,自己開店做生意,在一個因緣際會中與附近聖母廟結緣,聖母教了我很多祭神儀軌及幫助我的事業,人當飲水思源,所以就發心要幫聖母蓋一間廟宇,而現在廟已完成 ,願已還,就該為自己的人生好好規劃,覺得修行的時機點應該到了。
  人的生活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的小兒子和我有相同體質,後來不知何因,整天嗜睡,無法上課,過正常的生活,為了他跑遍了許多宮廟,都未見好轉,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閱讀到陳雙法老師的著作,老婆問我要不要去請教這位老師?打了電話過去,有位師兄接聽,回答說:「老師已仙逝三個月,現在無人可為我解答」,我還是不死心,過一星期後再打電話,剛好是師母接的,師母親切的請我帶兒子過去,就這樣與協會結緣。 
  第一次與師母見面,在師母身上看見老師的身影,讓我想起之前在彰化姑娘廟時,曾和老師有塵世一面之緣,當時看到,直覺這位老師不是簡單的人物,今天又能再一次與老師重逢,更確定心裡所想的無誤,而小兒子經過老師的處理和指導,也恢復正常(原來是覺得當人很苦,想蹓回家,魂魄已跑掉,離開地球很遠)。於是和老婆一起點靈修行,連帶三個兒子也點靈,為人父,只能盡力拉拔他们,俗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願我三個兒子也能珍惜此緣,將來有一天心能定下來,好好修行。
  以前總認為吃齋唸佛唸經,做善事,甚至打坐,就是修行。然而,經過這二年多來,對修行有了正確的觀念 ;修行是在修心,若能以佛的眼光來看世間的一切,那你就是一尊佛;若以凡人的眼光來看此世界,那你就是凡人,凡人是無法脫離六道輪迴。一般人對許多事物的價值標準,都是因人的執著、妄想而衍生出來的,容易以自己的好惡,來判斷取捨,因此難免在應對之間,產生許多煩惱,不知不覺就造了業。平時做事要盡力,至於成敗要能放下,勝不驕,敗不餒,不爭功諉過,這就是「離相」;要達此境界,需修戒、定、慧。
  修行首先要將自己的家照顧好,倫理道德尤其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必須了解,世間一切,都是暫時的擁有、是虛幻的,要有智慧,了悟這世間的無常,
  修行者要時時觀照自己微細的念頭,不要被無明蒙蔽,不受外在環境的影響,尤其有靈異體質者,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著相,否則,很容易走火入魔。我們得靠自己一步一腳印,點點滴滴的努力,在生活中修行,改掉不良習氣,去除五毒,學會轉念,才能真正得到解脫。很多人追求速成,以為修行可以走捷徑,因此許多人受騙。要知,像佛陀這樣神通廣大,尚且不能代父母消除業障,只能引導父母修行,何況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