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鐵齒的超商老闆


中部有位施姓老闆,人稱「施鐵齒」,對於神靈之說,總不屑一顧。由於近年來生意一落千丈,而又諸事不順,在朋友勸說下,勉為其難的來找 陳 老師。


一見面, 陳 老師就說:


「施老闆,你最近夜裡經常莫名其妙的滾下床是嗎?」


施:「哎呀,你到底是怎樣知道這件事情呢?我還沒開口咧!」


師:「你的氣色很差,眼圈發黑,面帶青黃,連外行人都能一眼看穿。」


施:「但我夜裡經常感覺有人使勁推我一把,當跌落床下時,卻連個人影都沒有,這應該是自律神經出了毛病所引起的吧?咦?這事只有我本人才知道,你因何得知?」


師:「那為什麼你不去醫院找神經科醫生治療,反而跑來這裡求助於我呢,這又是什麼道理呢?」


施老闆這才尷尬地笑了笑,望著 陳 老師,不發一語。


師:「你從外地搬來中部,頂了家商店,卻從來沒有拜過地基主,剛開始地基主念你初來乍到,萬事起頭難,不但沒有計較,反而在暗中幫助你。可是日子久了,卻不見你拿出誠意,心裡很不是滋味,就對你稍作懲罰,但你依然不知覺悟。


當你的好友發現問題嚴重,勸你要按三節拜地基主時,你表現得相當「鐵齒」,當場吐嘈,又說若真有地基主的話,叫他來找你好了,地基主知道以後,非常生氣,在你睡覺的時候,將你推下床去,從此諸事不順,生意清淡。」


施:「 陳 老師,我懂了,謝謝你的提醒,請你告訴我,現在要該如何化解呢?」


老師於是親自為他化解。


數星期後,施老闆來電稱謝說,自 從 老師幫忙化解之後,一切得心應手,超商的生意也漸入佳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