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三更半夜鬼敲門


屏東某漁村張姓老翁,有天夜裡正好夢方酣之時,忽然聽見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以為是親友有急事相求,趕緊起床,匆匆忙忙趕來開門。當打開大門之後,卻看不到任何人影,喊了半天,也沒人回應,自認為或許是在作夢,便走回屋裡,倒頭再睡。可是過了一會,急促的敲門聲再度響起,這時他不再那麼慌張,豎起耳朵,靜靜地聽著,原來真是敲門聲沒錯。


張老先生見多識廣,判斷可能是小孩子在惡作劇,所以不加理會。翌日清晨,鄰居過來串門子,提及半夜敲門聲,問說,是否台北的兒子回來了?可是為什麼沒聽見汽車聲音呢?老先生苦笑說,可能是有人在惡作劇吧。


鄉下地方,民風純樸,小道消息立刻傳遍村子,許多人家都說,孩子們很早就上床睡覺了,也不可能對獨居老人,作出這種不禮貌的行為吧。


大家雖然議論紛紛,但事情已經過去了,張老也不想追究,此事因此就不了了之。


誰知過了幾天,半夜裡又傳出急促的敲門聲,老先生氣得從被窩裡鑽了出來,嘴上嘀咕著,手中順便抓了支掃帚,便來開門,可是打開房門,卻連個人影也沒有,鄰居們聽到敲門聲也紛紛前來支援,大家搜尋了許久,都沒發現任何異狀。


第二天一大早,隔鄰的 李老 先生,打從張家門經過,赫然發現大門附近,有一紙人,五官俱全,心裡起了雞皮疙瘩,慌忙大聲喊叫,眾聞驚叫聲,匆忙趕來一探究竟。村裡廟中的乩生說,這是有人放符。於是,奏請王爺作主,以求化解。


張老先生待人溫和儒雅,作事光明磊落,自認君子坦蕩蕩,從不虧欠人家,為何今日卻有人想要作弄他呢?是不是孩子跟人家結了怨所致?但經過查證,也沒有啊,奇怪,是誰呢?是為了什麼呢?這令他百思莫解。


經過廟中王爺的化解之後,大家以為這件事到此應該落幕了。可是,過了兩星期後,又來了。而且又在現場尋獲另一紙人。


張老先生的兒子,聽見此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終於忍無可忍,在北部請了一位大法師專程南下化解。大法師果然厲害,說此邪符來自某地,並說明發生的原因。他可以化解,但不敢保證對方就此罷手。若要徹底解結,可逕往台中 陳 老師處, 向陳 老師請益。


張生說明來意後, 陳 老師即奏請神佛設法調解。


神佛指示說,張生的祖輩在世時,曾因某事為人出面解決,得罪於對方。對方懷恨在心,命其子孫誓報此仇。但因張家理直氣壯,無懈可擊,故隱而不發。年代久了,對方也逐漸淡忘,誰知後來其孫輩有人習得茅山道法,欲試其效果,苦無對象,無意中探得祖輩間之恩怨,而施此邪術。雖無害人之意,但已觸犯祖師爺所制定之禁忌。當以薄懲,以示警惕。


一個月後,張生來電表示謝意說,幕後施咒者,已親來屏東老家,向其父親表達懺悔之意,事情至此,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