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化危機為轉機﹝家道中落﹞


顏姓台商,早年與人合夥,因理念不合,時有爭執,最後弄得不歡而散,各奔前程。


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拆夥之後,因擁有同一專長,就各憑本事,擇地設廠,重金購置設備,重新招募員工,投入生產。


因同一行業,雙方為了爭取客源,不思朝產銷管道方面著手進行改善,而是各耍手段,反而屢出陰招,先以重金,互挖對方牆角。誘使員工跳槽,接著惡意攻訐,互揭瘡疤。最後演變成不惜成本,削價競爭,相互抵制。


長期惡鬥的結果,致使雙方傷痕累累。


忽有一日,顏老闆突然「開悟」,覺得在商言商經營的主要目的,是在賺錢,而不是在賭氣,對於這種幾近「燒鈔票喊爽」的瘋狂作法,頗感後悔。


於是主動向對方表示悔意,希望大家都能冷靜思考,重新調整腳步,否則這種毫無利潤的賠本行逕,對誰都沒有好處,長此以往,恐將因為鉅額虧損,而導致「關廠大吉」之命運。


但對方態度強硬,根本不加理會。行為更為囂張。


顏老闆見對方依然故我,拒絕和解,只好另作打算。


正當他準備改行,另起爐灶之際,家中在此時卻傳來惡耗。其父親因遭人詐騙,畢生積蓄瞬間化為烏有,受不了打擊,心臟病發作,死於送醫途中。


接著,其弟在福建的工廠,也傳出災變,不但被迫關廠,等候調查處分,還因此違反了工廠安全法,吃上牢飯,更須付出大筆賠償金。


先生救弟心切,不得不變賣祖產與工廠,求取現金,以營救其弟。其妻不能諒解,在他人生最需要親情的撫慰時刻,卻突然求去,雙重打擊之下,他萬念俱灰,覺得人生乏味,而萌輕生之意。


在返回台灣的航機上,巧遇一位西臟喇嘛,這位高僧年近八旬,神采奕奕,雙目炯炯有神,充滿智慧,兩人一見如故,侃侃而談。


當 顏 先生將自己不幸的遭遇,告訴了高僧。高僧卻閉目靜思,不再開口。他見高僧態度忽作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心中很不是滋味。長嘆一聲說:「命逢大限劫難逃,縱遇高僧亦枉然。」


話剛說完,那高僧忽睜開雙目,接口說道:「近年來所發生諸事,係你前世所造罪業所起,所以今生必須償還,幸你前世供佛甚篤,故有今日之巧遇。吾之前世有位師兄,曾有一世受過你的齋供,他自有辦法救你。」


先生一聽,心頭為之一震,汗流夾背,急問高僧,所謂前世師兄,今生安在?欲往何方尋訪,方能如願?


高僧答道:


「不必心急,天意自有安排。」


不意同排有一旅客,忽口出驚人之語,說道:


「方才師父所提起的那個人,是不是就是這本書的作者?」


接著從隨身公事包中,取出一本《現代封神榜‧四》問道。


高僧卻笑而不答。


顏生心領神會。返台之後,即積極地與 陳 老師取得連繫。


當他見到 陳 老師的那一剎那,眼淚竟不自主地掉了下來。原來他前世在廣東為官時,曾舉辦過齋僧大會,當 時陳 老師為某古寺主持方丈,自然就成為其座上貴賓。齋席之上,他曾請老方丈開示那「百善奉行,諸惡莫作,天理循環,果報不爽」之禪機。


後來顏生高昇,官拜兵部侍郎,心性丕變。拋妻另娶,霸人田產。與東場錦衣衛狼狽為奸,誣陷忠良,故有今日之報。


顏生知道自己前世所造之罪業後,即起懺悔之心,請老師設法化解。


老師說,先袪除你的報復之心吧。


顏生答說,只要能東山再起,決無報復之意。


師:「你前世之冤親債主,本應在今生阻礙了你的前程,致使你日後家道中落。可惜你缺乏智慧,與之抗爭,迫其使出狠招,提早發動,加速你的報應。」


顏:「請老師指點。」


師:「七年前,對方已在暗中施放符咒,當時用意,只是要逼你出走。沒想到你竟然另設工廠,與之互別瞄頭,於是逼他再出陰招。不過對方這次做得太過火,已觸怒神佛,其自會有所報應,所以不必與其再予計較。還是讓老師先為你逐一化解所有的符咒與降頭吧。從今天起,希望你多行善事,勤加修持,方是根本之道。」


經 陳 老師化解之後,顏生從此認真撿討得失,勤以修身,並廣植福田。兩年後,顏生全家偕同其弟,親來 陳 老師處道謝,尤其是顏妻,一再表示感恩之意,因為經過老師的指點,顏生原本莽動的個性,立即有了重大的改善,也因為如此,方在親友的勸說之下,重返顏家。


顏妻娘家本係南部旺族,見顏生頗有悔意,誠心十足,於是,紛紛伸出援手。不久之後,顏生兄弟共同攜手合作,從事國際貿易買賣。近來生意興隆,想重返廣東設點和辦廠,所以,又來 勞煩 老師…云云。


老師除了再予指點之外,並囑咐其等應隨時保持一顆濟世度人之心,百善奉行,諸惡莫做。這樣自然會受到前世「主」及眾神佛之庇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