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救災/阿兵哥目睹災況 趁休息排隊去收驚(東森新聞報導98.08.22)



        高雄縣甲仙鄉飽受風災摧殘,許多災民心靈重創嚴重,宗教團體特地前往災區幫忙收驚,不過,在廟宇前收驚的除了災民外,還有阿兵哥也前來排隊,這些年輕士兵因為前往災區幫忙挖掘罹難者遺體,幾天下來目睹災況後,讓他們心中也備感壓力。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各地民眾都相繼前往救災,宗教團體為了安撫災民也特地前來幫忙替民眾收驚。原本是為了要幫災民收驚紓解心理壓力,至今也有許多救災士兵趁著休息空檔,跑來廟前給廟方人員收收驚。


        大批國軍弟兄協助小林村挖掘罹難者遺體,親眼目睹許多災情慘況,讓這些年輕的阿兵哥十分震驚。因擔心阿兵哥心理壓力太大無法宣洩,長官也不顧迷信疑慮,讓他們接受宗教祈福儀式。

        陸軍542旅旅長江聲輝表示,之前是往甲仙鄉救災,他們心裡壓力都很大,希望他們能透過一些儀式後,身心靈都能夠平平安安的。至今,災區不只廟方人員替民眾收驚,還有心理醫師可以洽詢,希望能讓前往第一線救災的阿兵哥們心靈更健康、平安。(新聞來源:東森記者郭淑靜、何佳陽)


        ◎陳老師至高雄甲仙為災民及救災人員收驚祈福相關新聞報導。(請點我,有影音報導)


        ◎Yahoo!奇摩新聞網相關新聞報導


        ◎PChome新聞網相關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