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昀若素說:「不知大師兄記得七千年前,天目山一戰之事否?」


  玄華答曰:「記憶猶新,不知師妹今日為何舊事重提?」


  禾昀若素:「當初大戰即將終結之時,皇城天帝洪榮曾派下一支萬人之精銳部隊,欲來協助大師兄終結戰事。」


  玄華點點頭:「此事又和今天有何關聯?」


  「當時統率這支軍隊的是皇城天金龍大太子洪金專,隨行的有國師帥榮軍、參議金諾威,我軍化裝成地魔正要滲透進入叛軍大本營時,金龍太子和國師正好帶著大軍來到現場上空,見情況緊迫,立刻召開緊急作戰會議,高級將領正在研判敵情之時,那參謀官金諾威卻擅作主張,命令軍隊發動突擊,我天軍誤以為來襲的是叛軍的支援部隊,倉促應戰,雙方皆是精英部隊,結果導致雙方人馬死傷慘重。」禾昀若素語重心長的道出此段心酸往事。


  「所幸師妹妳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彼時你本欲按天律處斬金龍太子...」


  「師妹是否要說我情理法兼顧,因此赦免其罪。」


  「是的,知我者,大師兄也!」


  這時候,肖冉玲從大士殿走出,一聽此言,上前說道:「大師兄現今雖為凡人,但智慧如海,累世記憶不滅,當知我師姐妹言下之意。」


  玄華說:「我不以肉身干涉靈界之事,但元靈職責所在,一切按天法處理。」


  夜俱美娃摩趨身上前,拱手作禮道:「請大師兄再給予白龍帝君洪金勇,青龍帝君洪金定,紅龍帝君洪金弘等將功贖罪的機會,其父王洪榮大天帝如果知道祂們三位太子觸犯天條,肯定大發雷霆,定斬不饒。」


  雷葳此時也開口道:「大師兄別忘了七千年前天目山之戰,金龍太子洪金專、國師帥榮軍及倖存之三千餘名天兵天將,事後不敢返回皇城天,半途折返地球,隱藏於東勝神州,以致能量耗盡,墮入輪迴。」


  玄華說:「此次收驚祈福若能得到圓滿,眾鬼魂得到撫慰,大師兄自會重新調整祂等三位之職位。」


  眾天帝聞言,即生歡喜心頂禮後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