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甲仙鄉城隍洪金棟命拘拿司牛投及馬勉二位將軍,將地縛靈押往地府後。


  玄華正要讚許青龍帝君之時,紅龍帝君前來稟報,南面山有一魍魎,日前趁此88水災,眾神忙於救災之際混入災區,南面山山神高銀亮搜尋未果,請求末將協助,經偵測結果現蹤於災民體內。


  玄華曰:「那祢為何不適時加以拘捕?」


     紅龍帝君答曰:「因為祂是卡在一位老太婆身上,如果冒然採取行動,恐殃及無辜。」


  玄華:「本尊知矣!命祢將其誘捕到案。」


     紅龍帝君:「末將正有此意,屆時請尊座協助處理。」


     「去吧!我自有安排。」


     紅龍帝君領命而去。


  不一會,有一阿婆老態龍鐘,步履蹣跚,駝著背,吃力地走到收驚現場。


  青龍帝君再度附身於黃堂主身上,滿臉笑容親切的上前攙扶阿婆,其實是暗中將魍魎鎖定,為了分散牠的注意力,假意笑道:「阿婆妳要走好喔!」


  魍魎果然中計,心想祢天兵天將奈我何?還不是被我矇騙過關,想到這裡牠竟然得意地笑說:「謝謝!」


  語音未歇,青龍帝君即以金剛手扣住其琵琶骨,對魍魎說:「請坐!」


  魍魎驚覺有異,想要逃遁,但放眼一看,發現天兵天將早已佈下天羅地網,不得已,只好乖乖坐下,靜觀其變。


  青龍帝君口氣變得很溫和,說:「阿婆妳叫什麼名字?住在那裡,要收驚嗎?」


  這魍魎此時心想,以我之功力,應尚未被天兵天將發現行蹤才對,否則早已被拘捕了,又見典試尊聖王佛和后羿雙雙坐於八角亭內,倆人談笑風生,毫無戒備之心,心中大喜。祂於是放鬆心情,回應說:「是啊!我叫劉嬌姑,住在南....喔,不,是住在小林村,請仙姑幫忙收驚。」


  青龍帝君燃起三十六支清香,按在金紙上頭,說:「阿婆妳要坐好,要開始收驚了。」


  魍魎一聽心裡竊笑,得意的說:「應該不是收驚,而是要收我才對啊!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青龍帝君這時忽然手操黑旗令,從其背後用力一拍,怒喝一聲:「大膽山妖,祢真是有眼無珠,連我青龍帝君也膽敢捉弄!」


  魍魎大吃一驚,正想脫離肉體,借地遁而去,奈何琵琶骨已被鎖住,動彈不得,說時遲那時快,紅龍帝君一個箭步向前,拋出法索,將其縛住,一聲哼哈,再用力一拉,即將山妖勾出肉體,白龍帝君即揮起法劍,一刀斬下,山妖還來不及反應,早已魂飛魄散。


  白龍帝君收起法劍,青龍帝君即脫離黃堂主肉體,三兄弟即來到玄華面前繳旨。


  第二天災民劉氏又來到收驚現場,除了向收驚人員表示謝意外,並帶來一群災民,請老師等人協助收驚,老師定眼一看,吃了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