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激增 日本關東將現八級震?!


        大災難即將來臨了嗎?日本地質專家最近觀測到,關東地區的大氣離子濃度突然暴增200倍;上次觀測到類似異象,是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時候,當時這場7.3的大地震造成六千多人死亡。專家根據氣體濃度大膽預測,關東地區在9月底,有可能發生規模8以上的強烈地震。


        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芮氏規模7.3,當時一陣劇烈搖晃、天崩地裂、家園變色,都會區陷入一片火海,造成六千多人死亡,像這樣令人聞之喪膽的浩劫,如今即將重演嗎?資深地質學家弘原海清表示,「長期觀測大氣離子發現,在7月中旬關東地區的離子濃度不斷向上攀升,甚至超出平均值的200倍。」


        根據離子濃度,弘原海清大膽預估,關東在8月底到9月底有可能發生規模8以上的強烈地震,假使不巧再以激烈的垂直方向產生,「最慘重有可能造成1萬1千多人死亡、21萬人受傷。」


        專家解釋,離子氣體濃度異常其實是有跡可循,因為這種大氣離子平常埋在地底兩到三公尺,在大地震前,震央釋放巨大壓力,導致地層龜裂,這時離子濃度就會趁隙排出,濃度因此異常增加。


        觀測斷層超過40年的專家弘原海清表示,上次出現離子濃度異常的情況就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同時在地震前夕,有攝影師在震央淡路島附近拍到詭異的「地震雲」,細長螺旋的形狀宛如龍捲風。


        浩劫是否真會發生?沒人敢百分之百確定,為了減少災害,日本上至政府、下至民眾,對於防災可是相當機警;地震預報系統縮短民眾逃命時間、政府機關不定時舉辦防震演習,同時各地方備妥逃難存糧,連電視連續劇也教導民眾該如何有效防災。大家都有防患未然的意識,儘管大地震之說聽來危言聳聽,但是日本人相信早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災難。


        ◎1995年阪神淡路大震災影音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2009/09/02)〔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