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華見城隍爺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而且面露驚恐之色,即和言悅色的對他們說:「各位不要驚慌,是非曲直本尊自有公斷,如有阻止上告者,必定有所道理,在眾魂還沒有上告之前,本尊想聽聽祢們的說法。」


  高雄﹝縣﹞府城隍洪金利率領甲仙鄉城隍洪金棟、杉林鄉城隍洪金策…等各鄉鎮城隍、土地,一同上前向玄華稟告道:「吾等因聽令於台灣地區護法副統領青龍帝君,告戒眾魂在天庭未派人到災區處理之前,不得任意走動,而眾魂自認冤枉,不聽我等之勸告,群起抗議,我等本欲以冥界律法予以處置,但見眾魂死得悽慘,而起了憐憫之心,故請其等前往甲仙鄉龍鳳寺,等候處理。


  誰知祂們到了龍鳳寺後,冥府已派人在該地實施強制拘提,祂們受到驚嚇迅速逃回災區,日夜哀悽不已。


  我等城隍知此作法已違反冥界律法,曾具牒文向上司據實稟報,自請處分,現有副本在此,請尊座明鑑之。」


  玄華說:「此事本尊自有定奪,定當查明真相,祢們暫且退至一旁。」


青龍帝君洪金定一聽此言,趕緊上前解釋說:「此事受災眾魂死不瞑目,每天吵吵鬧鬧,我本想按照冥界律法,予以拘提,但諸天護法副大統領后羿,指示說,玄華奉命要到災區,安撫眾靈,等祂到了以後,再由祂來處理,末將一切作為皆是奉命行事,請尊座查證。」


  這時台灣南郡﹝部﹞府城隍蘇和忠,趨身上前作證說:「此事卑職可以作證,因為當時諸天護法副大統領,在下命令之時,在下也在現場,聽得一清二楚。」


  台灣州﹝省﹞府城隍林鴻偉也立即上前稟告說:「卑職等一向奉公守法,此事皆因奉命行事而起,請尊座查明真相,若有過錯,請降罪於卑職,由卑職一肩承擔。」


  玄華說:「好氣魄!但事情還是要查清楚,此事如果是后羿所下令,我自會稟公處理,不怪罪於爾等。


        林鴻偉,祢貴為陰界一州之長,爾後不可再口口聲聲地自稱卑職長、卑職短的,蘇和忠祢也一樣,知道了嗎?


        至於眾魂日夜哀嚎,難道爾等無法安撫嗎?這樣的哭泣聲,反而會帶來更大的怨氣,導致磁場扭曲變形,影響到台灣各地,甚至於亞太地區,爾等知罪嗎?」


  台灣南郡府城隍蘇和忠及各地城隍,嚇得面無血色,渾身顫抖,竟無人開口回應。


玄華一見眾城隍臉色不對,立即安撫祂們說:「我知爾等已經盡力而為,本尊不會降罪爾等,此處不比兜率天﹝因為這些城隍,大部份來自於兜率天下轄之皇城天﹞所以希望祢們能記取此次教訓,爾後不可再犯同樣的錯誤,明白了嗎?」


眾城隍一聽,個個鬆了一口氣。這才齊聲應答道:「微臣等聽到了,也明白了!」


這時殿外傳來眾魂帶到之聲,台灣南郡府城隍蘇和忠,即接口道:「帶上來。」


只見今晨在途中遇見那群鬼魂一一被帶了上來,祂們一見到玄華,即大聲喊叫到:「我等死得好冤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