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鬼魂一上得大殿,即大聲喊冤,南郡府城隍蘇和忠即大聲吆喝道:「按照冥律,攔路喊冤上告者,各先打二十大板!」


  眾鬼魂一聽兩腿發軟,嚇得渾身發抖,兩眼瞪著玄華,說不出話來。


  玄華說:「眾神退於一旁不得干涉!此為舊律,早已廢除,爾等不用害怕,有何冤情盡管說來。」


  帶頭的鬼魂說:「罪魂姓劉,罪魂現世的孫子目前住在新竹,五年前曾拿到快速成佛法及談天說地、封神榜等書冊,罪魂都一一閱讀過,因此認得尊座」。


  玄華說:「請將你的意思說清楚,此事跟書冊有何關連?還有,本尊肉體和法像,相去甚遠,你焉能識得?」


  那鬼魂說:「在下已按照書上所寫的方法修持,此書說若依此法修行可以快速歸返本位,為何我的魂魄怎會依舊停留在災區,無法昇天呢?


  還有,回尊座的話,罪魂上午奉尊座法旨來到龍鳳寺候駕,見你元神從肉體中脫出,所以認得。」


  光音天大天帝釋音璇大天尊,在一旁回應道:「可見你小事聰明,但大事糊塗!


  本尊問你,你依法修行前,有沒先找到前世主?」


  那鬼魂回答道:「我修的是阿彌陀佛,但不知是不是我的主。」


  釋音璇說:「書上說要先找到前世主,然後才依書上的法門修行,這樣能量才能增強,往生之後,主才會親來導引你歸回本位,可見你修法有誤,何來冤枉之說?」


  此時東嶽聖王佛楊火大帝尊,帶著降魔力王佛摩摩西、轉輪聖王佛鄺達靈、輪迴聖王佛魏子靈、平等聖王佛邢曉靈、秦廣聖王佛林娥靈、都市聖王佛邱玉靈、五官聖王佛邱憩靈、卞城聖王佛鄔娣靈、楚江聖王佛林宜靈、宋江聖王佛林姍靈等十殿王依序進入大殿。


  十殿閻王先向玄華頂禮,然後退至一旁,此時東嶽聖王佛楊火大帝尊,聞得鬼魂如此說法,即開口說:「本座已經查明此事水災真相,除了雙園大橋八條人命是為冤魂之外,其餘皆在冥府造冊﹝生死簿﹞名單之中。」


  說完即從袖中拋出一顆水晶球,此球懸浮於虛空中,楊火右手比出劍指,大喝一聲「咩吽」,此球立刻彈開成為蓮花座,座中射出一道白光,白光中一一顯示出眾鬼魂各人之前世今生果業,猶如一部3D記錄片,歷歷在目,令人目不暇及,看得眾魂瞠目結舌,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此即為所謂的生死簿﹞


  第九殿森羅天子摩摩西,接著怒喝道:「劉某你知罪嗎?」。


  劉姓鬼魂兩腿一軟,高跪於地,顫聲說:「學生不明,請尊座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