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摩西說:「本尊於日前派出陰陽司判會同本地城隍在龍鳳寺,蒐集此次受災眾魂魂魄,你卻帶頭起哄,本尊下令拘拿,你卻趁亂逃逸,今天上午又膽敢帶領眾魂,攔路喊冤,現經東嶽聖王佛大帝尊顯示生死簿,簿中對你前世因果已有詳細記載,可見你已犯下誣告之罪,知法犯法怎會不明白呢?」


  劉魂說道:「學生現已明白前世因果,但也在罹難之前接觸佛法,難道不能補過嗎?」


  摩摩西答說:「學習佛法要懂得修心、修念、修口、修身、修行,這些你都做到了嗎?」


  劉魂說:「學生汗顏,確實沒有做到。」


  摩摩西說:「念你有前世在魔化天之時,曾入本座門下為弟子,本尊才會苦口婆心的勸導於你,按冥界律法你已犯下煽動、誣告、畏罪潛逃等三條重罪,若你等能誠心悔悟,本座也好為爾等求情,以為減刑之依據,若依法執行,爾等恐怕永無天日矣。」


   「陰陽司判何在?」森羅天子摩摩西說完,轉頭向殿外大聲吆喝道。


  陰陽司判朱煥然立即上前應道:「微臣在。」


  「依冥界律法此三條大罪,該如何判決?」摩摩西問。


  「犯誣告罪者其魂判入拔舌地獄五年;犯煽動罪者,其魂判入抱柱地獄受火刑五年;犯畏罪潛逃罪者,其罪魂判入鐵車地獄二十年。」陰陽司判說。


  ﹝拔舌地獄為第三獄,在此獄服刑一個月,相當於地球四十三萬年。﹞


  ﹝抱柱地獄為第六獄,在此獄服刑一個月,相當於地球一千三百五十年。﹞


  ﹝鐵車地獄為第十二獄,在此獄服刑一個月,相當於地球兩億七千萬年。﹞


  劉魂一聽陰陽司判如此說法,嚇得當場暈眩在地。


  眾鬼魂一聽個個更是哀泣不己。


  光音天上大天帝釋音璇大天尊,見此場面悽悽慘慘,於是起了慈悲心,即從座起,面向玄華,拱手作禮道:


「大師兄,這些災魂,生前死於非命,故心有不甘,此乃人之常情,冀望大師兄情、理、法兼顧,能網開一面,從輕量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