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祢要三思而後行喔,千萬別忘記祢的承諾。」典試升等督巡降魔王佛玄媚,這個時候忽然闖進大殿,語出驚人的大聲喊道。


  「妹,祢這是在做什麼?」玄華問道。


  「剛剛我在災區現場,轉了一圈,發覺有許多災魂,竟然還卡在災民以及救災人員的身上,這事你怎不先處理呢。」玄媚問。


  「哥,待會自然會去處理,現在哥正在辦事,請退出大殿好嗎?」玄華說。


  青龍帝君洪金定、 紅龍帝君洪金宏立即上前,對玄媚說道:「大慈尊,請了。」


  「誰敢?!」玄媚氣得兩頰鼓鼓的,大聲抗議道:「誰敢趕本尊出去?連玉皇大帝都從來不曾如此對待過本尊,哥!祢....」


  「咦!底下這一排鬼魂不是早上攔路喊冤的那一群嗎?」玄媚問道。


  「是的小師妹,師姐我,正在請大師兄,法外開恩從輕量刑。」光音天上大天帝釋音璇答道。


  「哥,這是冥界的事,今年二月,祢人間的那位開紡織廠的拜把兄弟 蔡 某,欲貶入畜生道成為小貓的時候,其生前之父﹝前任非洲剛果國都城隍蔡○田﹞前來求情,我記得祢曾經說過,此事交由冥府按冥律處理,祢依法不想加以干涉,今天到底是怎樣了,難道說你是忘記了嗎?」玄媚問道。


  「小師妹,大師兄是奉了元始天王大天尊及九天玄女娘娘的旨意,來此辦案的,這不是干涉,懂嗎?」


梵輔天上大天帝雷葳解釋道。


  「喔,我知道了。」玄媚說完頭也不回朝大殿外走去。


  青龍帝君洪金定及紅龍帝君洪金宏尷尬地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白龍帝君洪金勇即輕咳一聲,青龍帝君及紅龍帝君會意,即刻退回原位。


  玄華見玄媚退出殿外,隨即宣判道:「冥界的律法非常森嚴,但究其目的是在警示世人,使其生前不敢為惡。


  若有悔過之心,自當從輕發落,此事交由第九殿森羅天子摩摩西全權處理。


  劉魂前世曾為森羅天子門生,往生之前已有懺悔之心,並已接觸佛法,交付懲戒之後,轉任神職,在其門下當差,爾後自當時時反省,不可再犯,否則決不輕饒!」


  「微臣謹遵法旨!」摩摩西接旨道。


  「叩謝,天尊法外開恩,罪魂自當懺悔,努力修行,謹守崗位,以報大恩。」劉魂叩頭謝恩道。


  「眾魂退下,依冥律補辦報到手續。」玄華道。


  眾魂依序退出大殿之後,玄華曰:「摩摩西!」。


  「微臣在。」摩摩西答道。


  「方才典試升等督巡降魔王佛玄媚,所說的話,祢聽清楚了嗎?」玄華問。


  「微臣,明白,但是這些鬼魂卡在災民及救災人員身上,非臣等之能力所能為之。」摩摩西說。


  「本尊明白,為何不見爾等呈上碟文?」玄華厲聲問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