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嶽聖王佛楊火大帝尊見玄華厲聲質問,立即上前回應道:「冥府已具備碟文,向上呈報,為何尊座尚有此一問?」


  諸天金剛力士大統領鎮策上前稟報說:「如此看來,冥府上呈之碟文,應該尚在諸天護法副大統領后羿手中。」


  「祢云何得知?」玄華問道。


  「水災後的第三天下午,本座見到東嶽聖王佛正匆匆趕往諸天護法統帥營途中,於是上前問其欲意何為?


  東嶽聖王佛答曰:欲往統帥營呈送碟文。


  本座回曰,玄華現在正帶領著眾龍王及眾龍神、護法、城隍、土地,在鰲峰山上跪求元始天王大天尊止雨,此刻不在帥營之中。


  東嶽聖王佛於是追問道,那副大統領在嗎?本座答曰,后羿奉命留營鎮守,此非常時期,應不致以離營才是!


  東嶽聖王佛一聽此言,即向本座拱手作禮,說聲謝謝昇等典試王佛賜教後,就向帥營走去。 


  因有此曲折,是故得知此事。」鎮策答道。


  「青龍帝君!命祢傳喚后羿進殿問話。」玄華說。


  「末將尊法旨!」說完之後走出大殿。


  「后羿此時正附於尊座肉體體內,如何來得?」白龍帝君洪金勇問道。


  「本尊命祢請降魔王佛玄媚與后羿對調,讓玄媚附於我身不得有誤。」玄華命令道。


  「末將尊法旨!」 白龍帝君洪金勇說完拱手作禮轉頭而去。


  不一會兒,諸天護法副大統領后羿,急進入大殿,向上頂禮問說:「不知尊座傳喚末將有何吩咐?」


  「本尊問祢,日前冥府碟文是否送到祢手上?為何至今尚未聽聞祢向本座稟報?」玄華問。


  「稟大統領,末將預知祢將會到災區處理此事,所以沒有將碟文呈上。」后羿答道。


  「那本尊再問祢,日前南郡城隍欲按冥律拘拿災魂,祢為何加以阻攔?」玄華問道。


  「末將知道祢會承受天命,到災區安撫眾靈,故有此一舉。」后羿答道。


  「祢好大的膽子,口口聲聲都推於本尊即將到達災區安撫眾靈,嚴重妨礙冥府辦案,該當何罪?」玄華怒道。


  「末將,追隨尊座已有十餘億年,深知尊座個性,故大膽隱瞞。」后羿答道。


  「祢如此說法表示你對天條非常熟悉,本尊如按天律辦理,祢自己說說看,祢該當何罪?」玄華問道。


  「末將深知天條律法,並能倒背如流,這一點尊座非常清楚,末將深知積壓碟文及知情不報者,按情節輕重,處於斬刑或貶職或貶入凡塵或...」后羿答道。


  「那祢就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了。」玄華說道。


  「末將知罪,但不全如尊座所言。」后羿說道。


  「此話怎講?」玄華問道。


  「此次水災,嘉義、南投、雲林、屏東、台南等地區之災魂,末將已在事發當天,急命護法兵團會同當地城隍,將災魂一併拘提到案,唯有高雄地區未按冥律實施拘提,因為末將知道,尊座肯定會親自南下處理,心想將此功德留於尊座及所有參與消災祈福及救災人員,如果有罪是犯了私心之罪。


  末將自從在四禪天被貶為天人之後,幸得尊座提攜,又於兩萬年前犯下異族通婚之罪,打下凡塵,又蒙尊座解救,故有今日,若尊座要我取我性命,末將死也甘心。」后羿說。


  十二天帝聽聞后羿如此說法,一同上前異口同聲說道:「大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