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黑臉中年胖子,兩眼閃爍不定,眾神定眼一看,原來他身上卡了一條萬年蛇魔,這蛇魔頭長雙角,面目猙獰,口吐長信,看來有些面熟,北海龍王敖多羅,忽然驚叫道:「祢這一條長蛇,這些年來可把本座害慘了!」


  原來這隻萬年蛇魔,就是當年伏虎羅漢不小心放走的洞庭湖長蛇,七千年前為了這條長蛇,當時的伏虎羅漢見長蛇可憐,為其具保,並與北海龍十七太子敖順下定賭注,若長蛇再度逃逸,在另度時空,輸者為遜﹝譯成梵音為「孫」之意,後來果然不出敖順所料,故促成伏虎羅漢成為今日敖順曾孫之特殊因緣﹝其故事請見《現代封神榜》﹞。


  任誰都沒有想到,今日兩照會再次於此度時空遭遇。


  長蛇一見到敖多羅,整個人也呆住了,這時后羿挺身而出,長蛇見到后羿,全身顫抖,兩腿發軟,急著想從黑臉中年胖子身上逃出。


  正想逃離,那知后羿的天兵天將,早已在空中佈下層層天網,鎮海之寶海羅紗忽從天降。


  這海羅紗原是玄華所贈,專剋天下萬物,一旦入網插翅難飛,長蛇因此被困於紗網之中。


  眾護法龍神大喝一聲:「哼!哈!」將網收起,長蛇在網中不斷哀嚎,忽然看到玄華坐在八角亭內,急高聲呼救。


  玄華說:「饒祢不得!」


  長蛇哀求道:「昔日洞庭湖大戰,我已歸順,不再為害,難道就不能放過我嗎?」


  后羿一聽,一時怒火中燒,按捺不住,拔起佩劍,作勢欲砍。


  長蛇看到后羿揮舞寶劍,兩眼隨即流下淚來,哀怨的說道:「七千年前,我為惡,君主都能饒過我,何況今日?」


  「祢這隻小泥鰍,把老子給害慘了,祢的騙術非常高明,當年我被祢所矇騙,故有今日之果報,先讓我搥祢兩下消消氣再說。」敖多羅恨得牙癢癢的說道。


  那卡在小朋友身上的小蛇怪,不明究理的大聲嚷叫道:「龍蛇本一家,眾位龍神為何要苦苦相逼呢?」


  紅龍帝君洪金宏跳出來大聲責罵說:「什麼龍蛇本一家?祢這小泥鰍盡胡扯些什麼?」


  小蛇怪回答說:「這位紅面將軍,難道祢沒聽過龍蛇混雜這句名詞嗎?」


  洪金宏等一聽,個個啼笑皆非。


  玄媚、玄霞、彩霞等三仙丹更是笑得人仰馬翻。


  玄華說:「長蛇,祢雖未再害人,可是你這次趁亂而來,與諸妖會合,圖謀不軌,僅憑此罪狀,就足以判祢死罪,更何況昔日有言在先。」


  長蛇至此自知性命難保,於是哀求道:「我死雖不足惜,但我這個小孫子活潑可愛,心地善良,懇請諸天護法神將大統領饒牠一命。」


  玄華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本尊准奏。」


  玄華剛說完,后羿立即下令道:「眾神將,依天律執法!」


  眾護法龍神齊聲喝道:「遵將令!」


  話一說完,瞬間祭起海羅紗,只一眨眼,長蛇立刻化為灰燼。


  鎮策在旁立刻打開陰陽二極瓶,將其魂魄吸入瓶中。


  小蛇怪看得嚇呆了,一時不知所措,附在黃堂主身上的敖昭,知道小蛇怪已無法逃遁,即按收驚程序將其從小朋友身上拉了出來,交由冥府執法神將處理。


  這位被小蛇怪附身的小朋友,事後說:「我姓葉名義章是甲仙鄉關山村的災民,父母及親人在此次水災時候,全部失蹤,當時已被洪水衝走,昏迷中,覺得身上好像有東西進入一般,得救之後全身很不舒服,忽冷忽熱,經過收驚以後,現在感覺舒服多了。」


  處理完蛇怪之後,後面來的第三位小朋友是位小女生,走路輕飄飄的,白龍帝君洪金勇一見,即開口道:「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