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會,西秦王爺唐明皇李隆基,率領台灣三百六十位王爺,來到龍鳳寺要求晉見諸天執法玄華大天尊。


   白龍帝 君洪金勇前來請示。


  玄華說:「請他們過來吧。」


  三百六十位王爺,來到八角亭,見到玄華大天尊,立即上前施禮。


  玄華問:「諸位千歲,何事見我?」


  西秦王爺李隆基說:「微臣等,感激大天尊網開一面,放過諸鬼魂。」


  玄華說:「各位的面子本尊自當維護,但諸鬼魂大鬧台灣一事,難道各位就沒有責任了嗎?」


  眾王爺聞言齊高跪於地顫聲說道:「臣等,罪該萬死,請大天尊降罪!」


  玄華說:「此事責在護法神將兵團,爾等只負責地方靖安工作,能力有限,不能全怪你們。」


  諸天護法神將副大統領后羿聞言,立刻上前稟報說:「末將,有事稟報。」


  「有何事情?直說無妨。」玄華說道。


  「三百六十位王爺,屬於陰神,法力有限,其兵力及配備皆不足,懇求大天尊設法周全。」后羿說道。


  「本尊知矣。」玄華說。


  「傳典試委員會主席敖迦大天尊晉見。」玄華說道。


  「遵法旨。」后羿答道。


  敖迦大天尊來到現場,向玄華行禮畢,立即問道:「不知大天尊,傳我何事?」


  「有鑑於台灣三百六十位王爺,法力、兵力及配備皆不足,此事交由典試委員會專案辦理,本尊充份授權,望大天尊按靈界制度即刻進行。」玄華說道。


  「謹遵法旨。」敖迦大天尊答道。


  「臣等,叩謝諸天執法玄華大天尊,以及諸天護法神將副大統領后羿疾行龍尊王佛!」眾王爺齊聲叩謝道。


  「五府千歲,請留步,其餘都退下。」玄華說道。


  「臣等遵法旨。」眾王爺說道。


  「不知大天尊留下吾等有何吩附?」李大亮王爺說道。


  「爾等,前世皆在本尊座下為戰將,奉旨下凡到人間,完成天命之後,自願留在凡間護國佑民,精神可嘉,本尊再次予以慰勉。」玄華說道。


  「末將等,感謝大天尊依然念舊。」李大亮王爺說道。


  「池夢彪。」玄華道。


  「末將在。」池夢彪王爺答道。


  「你派兩位將軍負責保護小頑皮,也要派功力深厚一點的才是,怎可讓三位鬼王趁虛侵入?」玄華問道。


  「此事水災兵力不足,所有兵將全數投入災區,所以連小頑皮身旁兩位將軍,也調到現場。」池夢彪王爺答道。


  「本尊知道你一向公忠體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大公無私,但也應該要注意小頑皮的安全才好。」玄華說道。


  「末將知道了。」池王爺答道。


  「你不知道的事還多哩!」玄華說。


  「末將,罪該萬死。」池王爺以為玄華是為了其私下派出部將護法,即將問罪,故而惶恐的應答道。


  「夢彪,你想到那裡去了?」玄華道。


  「是不是末將做錯事了?」池王爺問道。


  「是啊!你知道小頑皮沒有人保護,還逞強進入災區,從旗山一路吐進來,還被三位鬼王假冒是其身旁的護法將軍,一路跟蹤到此,所幸本尊即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玄華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