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小咒與持咒功德


一.如意寶輪王陀羅尼


  南無佛馱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觀自在菩薩摩訶薩 具大悲心者 怛姪他 唵砟羯囉伐底 震多末尼 摩訶鉢蹬彌 嚕嚕嚕嚕 底瑟吒  叡囉阿羯利 沙夜吽 癹莎訶 唵 鉢蹋摩 震多末尼 笍腊吽 唵 跋喇陀鉢亶謎吽


 


二.消災吉祥神咒


  曩謨三滿哆 母馱南 阿鉢囉底 賀多舍 娑曩喃 怛姪他 唵 佉佉 佉呬  佉呬 吽吽 入窪囉 入窪囉 鉢囉入窪囉 鉢囉入窪囉 底瑟姹 底瑟姹 瑟致哩 瑟致哩 娑癹吒 娑癹吒扇底迦 室哩曳 娑瓦訶


 


三.功德寶山神咒


  南無佛馱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唵 悉帝護嚕嚕 悉都嚕 只利波 吉利婆 悉達哩 布嚕哩 娑窪訶


 


四.佛母準提神咒


  稽首皈依蘇悉帝 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稱讚大準提 惟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哆喃 三藐三菩陀 俱胝喃 怛姪他 唵 折戾主戾 準提娑婆訶


 


五.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


  唵 捺摩巴葛瓦帝 阿巴囉密沓 阿優哩阿納 蘇必你 實執沓 牒左囉宰也 怛塔哿達也 阿囉訶帝 三藥三不達也 怛你也塔 唵 薩哩巴 桑斯葛哩 叭哩述沓 達囉馬帝 哿哿奈 桑馬兀哿帝 娑巴瓦 比述帝 馬喝捺也 叭哩瓦哩娑喝


 


六.藥師灌頂真言


  南謨薄伽伐帝 披殺社 窶嚕薜琉璃 鉢喇婆 喝囉闍也 怛他揭多也 阿囉喝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姪他 唵 披殺逝 披殺逝 披殺社 三沒揭帝莎訶


 


七.觀音靈感真言


  唵 嘛呢叭咪吽 麻葛倪牙納 積都特巴達 積特些納 微達哩葛 薩而斡而塔 卜哩悉塔葛 納補囉納 納卜哩 丟忒班納奈 吶麻嚧吉 說囉耶莎訶


 


八.七佛滅罪真言


  離婆離婆帝 求訶求訶帝 陀羅尼帝 尼訶囉帝 毗黎你帝 摩訶伽帝 真陵乾帝 娑婆訶


 


九.往生淨土神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娑婆訶


 


十.善女天咒


  南無佛陀 南無達摩 南無僧伽 南無室利 摩訶提鼻耶 怛你也他 波利富樓那 遮利三曼陀 達舍尼 摩訶毗訶羅伽帝 三曼陀 毗尼伽帝 摩訶迦利野 波禰 波囉 波禰 薩利瓦栗他 三曼陀 修鉢犁帝 富隸那 阿利那 達摩帝 摩訶毗鼓畢帝 摩訶彌勒帝 婁簸僧祈帝 醯帝簁 僧祈醯帝 三曼陀 阿他阿耨婆羅尼


 


 


持咒功德如下:


一、如意寶輪王陀羅尼


  為觀世音菩薩所說,持誦此咒,能得佛的智慧、妙法,明白佛法的道理,把煩惱轉成菩提,一心念咒,到臨終,能親見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率眾來迎,當即往生極樂世界。


 


二、消災吉祥神咒


  佛在淨居天為諸天眾們所說,它的最大效用是消除災難,經中說「若誦此咒一百八遍,災難即除,吉祥隨至」。


 


三、功德寶山神咒


  誦此咒一遍,如禮大佛、名經四萬五千四百遍,所造眾業,縱愈世界微塵數,應墮阿鼻地獄者,虔持此咒,臨終亦能往生西方,其功效之大可知矣。


 


四、準提神咒


  佛在祈園會上,因哀憐眾生,易墮三塗而說,但至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福壽無量,令現世得無量福,凡有所求,無不稱遂,如如意珠,一切隨心,功效很大。


 


五、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


  出自「大乘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持誦此咒,能使眾生消除短命夭折,增壽吉祥,速證菩提。


 


六、藥師灌頂真言


  出自「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此咒有大威德,只要虔誦,可使痛苦皆除,受諸安樂,不僅可消災且可延壽。


 


七、觀音靈感真言


  觀音菩薩,誓願宏深,隨感赴應,尋聲救苦,觀音菩薩的咒很多,都是隨緣而說,只要持之以恆,虔誠所至,必生感應。


 


八、七佛滅罪真言


  出自「大方等陀羅尼經」,世尊因文殊師利法王子的請求,而說過去七佛曾誦過的咒。一個人造了四重五逆罪,不僅後世受極大苦報,現世也不得平安,為了消除罪障,最宜持誦七佛滅罪真言。


 


九、往生淨土神咒


持此咒須身口意悉皆清淨,虔誠誦念,即能消滅五逆十惡謗法等重罪,並常有阿彌陀佛,在其頭頂以護行人,現世享安樂,臨終往生極樂。


 


十、善女天咒


此咒的功德,使念佛懺悔,發願迴向的人,不會分散道心,早日修成金光明三昧,破「煩惱障」、「業障」和「報障」,速證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