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天地神咒鎮宅八陽經卷上


我佛說下八陽經  消災滅罪禍不侵


纔念三卷至五卷  宅上諸神合掌聽


邪魔趕在千里外  宅神土地得安寧


戶主每年平善禱  塞門奠酒莫虧人


但或啟說念彌陀  九曜星官及森羅


奉請天神諸弟子  內面外貌不相和


波羅波吒速唏啼  行來速去告彌陀


口似血盆牙似劍  眼目張盽沒奈何


疙皺雙眉頭乍剎  一心口待捉妖魔


處分夜叉排了陣  四面更待捕天羅


鐵網從頭刮將去  佛前捉下這妖魔


  如是我聞。爾時佛在靈山上說法之時。有無盡意菩薩。白佛言。世尊。願佛留聖教。救度諸眾生。爾時釋迦牟尼佛。告無盡意菩薩言。善哉善哉我於過去娑羅樹王佛所。受此天地神咒。鎮宅八陽經。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家眷貴降之辰。讀誦此經。災星不照。福曜常臨。四時八節無災。若有女人。身懷六甲。十月滿足。臨難之時。讀誦此經。早得降生。是兒高貴。是女端正。父母安康。子孫昌盛。佛告無盡意菩薩。會下所有聽聞此經。邪魔外道。終不與眾生為害。我今當為汝說。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真言曰。唵。都嘻都嘻。奴齊。里尼里尼。唵者隸準提。娑婆訶。


  說此咒已。十方聖眾。圍圓世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慳貪嫉妒。築墻動土。埋豎樹柱。迴門倒戶。安立家宅。嫁娶問婦。不問黃幡豹尾。莫犯太歲將軍。或蓋正房。南屋西房。東屋廚舍門戶。井灶碓磨。六畜欄圈。左有青龍。右有白虎。前有朱雀。後有玄武。一切病患。出入往來。官符盜賊。悉皆恐怖。善男子。善女人。抄寫讀誦鎮宅八陽經百卷。一切邪魔外道。不敢宅上為禍。又能折壽生錢一萬貫文。人口家眷。甚大吉利。


奉請東方阿閦如來佛     奉請南方寶生如來佛


奉請西方阿彌陀佛      奉請北方毘沙門天王佛


奉請中方大毘盧遮那佛    奉請上方一切諸佛


奉請十方諸佛        奉請釋迦牟尼佛


奉請東方無數佛       奉請善吉祥佛


奉請藥師琉璃光佛      奉請八佛八菩薩


奉請文殊師利菩薩      奉請普賢菩薩


奉請觀世音菩薩       奉請大勢至菩薩


奉請彌勒菩薩        奉請虛空藏菩薩


奉請清涼山一切菩薩     奉請八金剛四菩薩


奉請十六尊大阿羅漢     奉請五百尊大阿羅漢


奉請四大天王        奉請東方提頭標吒天王


奉請南方毘盧跛吒天王    奉請西方護世界天王


奉請北方毘沙門天王     奉請降魔大力天王


奉請降福王消災王蠶大吉馬鳴王


奉請免。難王。宅龍神龍王護法龍王地龍王山龍王海龍王日宮龍王。月宮龍王。歲時龍王五方行雨龍王護眾生龍王。神龍王。井龍王。


一切龍神。合掌聽是。有天眼天耳者。受此神符鎮宅八陽經。宅上若有諸般不吉祥事。一切官符龍神土地。願降吉祥若有天厭者火厭者風厭者日月厭者諸頭百下厭者門戶響嚎厭者釜鳴厭者出入相沖厭者。出口毒厭者產婦孝子厭者惡夢惡相厭者官司口舌厭者非災橫禍疾病纏身厭者若犯此厭者每日焚香念誦此經即得長壽百年牛羊千口五谷盈倉。遍告十方。天地神王日月五星森羅萬眾。二十八宿。十二宮神九曜諸星聞聽佛言年無非災月無橫事。日無病患。時時安寧。邪魔外道不敢與人為害。


佛法向東方咒樹木折邪魔鬼祟頭破裂


佛法向南方咒火光滅邪魔鬼祟頭破裂


佛法向西方咒金山折邪魔鬼祟頭破裂


佛法向北方咒海枯竭邪魔鬼祟頭破裂


佛法向上方咒天門開邪魔鬼祟頭破裂


佛法向下方咒地獄開邪魔鬼祟頭破裂


爾時無盡意菩薩。聽受此經。普願一切魔障。業障。煩惱障。所有一切罪障。願皆消除。礙皆消滅。東西土地。作大吉利。南北龍神。願降如意。日夜護持。降福消災。空裏聖賢。發勸善之心會上諸佛。降無邊之福。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讀誦此八陽經三卷至五卷今辰。施主得安寧。天龍八部。人非人等。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