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帝之中。有號般若天地〈帝〉者。率先附應。般若女地〈帝〉。隨機附和。接著金地、醯地、玉地、舍地、紅地、葛地、蘇地、摩地、羯地、高地、冥地、尊地、化地、華地、南地、奇地、靈地、娜地、乾地、坤地、密地、釋地、慈地、仁地、娃地、大地…等。見八主尊。欲行太極之道〈萬物將從道生〉。歡聲雷動。隨之參予履行。卻不知已種下是非之紀也〈是非因道彰。故曰紀〉。


是故。共推般若斯主為首。始以開萬物之源。以虛靜待令。虛則知實之情。靜則知動者正。有事者自為形。於是。太極應劫而動〈首次應運而動。而生諸帝尊。此次再度轉動。則是劫數之開端也〉運推數極。萬氣開元。即降下陰陽二儀〈儀者。宇也。世界之義。是為光明〈陽〉和幽冥〈陰〉兩大世界〈宇宙之義〉。中以柔剛之氣為界〈兩大宇宙中間。以S型之各種不同化學元素為緩衝地帶〉。兩極之極。設藏密之道〈兩大宇宙之間的極地之處。設有互相往來的秘密通道〉。稱之為太極點。以防不測之機〈預防兩宇宙合併。產生不良後果。但又惟恐另一宇宙。消長不一─眾生成長速度過快。或靜止不動。兩地產生質量不均。或有所變化等等。所作之措施〉。


兩大宇宙。氣清高澄。積光、氣而成天。氣結凝滓。積滯成地。光明宇宙之地。以金、銀、琉璃、玻璃、硨磲合成。幽冥宇宙之地。則依五行〈金木水火土〉相生〈催化〉相剋〈制衡〉之理而就。以為萬物之根。取名為地。示以太極天宮千地〈帝〉尊之名號為尊。般若天帝〈地〉和般若女帝。見天綱運開。地紀推機。內心起了大震動〈起心動念〉。


二帝尊。口吐梵光。其音曰。吾等願入光明儀〈宇。世界〉。使萬物永存綿綿。知其所出〈處〉。以謀其正道。


當下合該有事〈劫數至也〉。有五百尊男女帝〈地〉尊。俱時同聲讚歎。曰。皆願捨身。追隨天帝。入光明儀。般若斯主。自作主張。開啟天機〈類似現今人類所使用之電腦〉。五百男女帝尊。應劫而降。


宮中金光燦爛。仙樂飛揚。轉眼化成千百萬道祥光。吽。然一聲巨响。五百帝尊。俱時脫離太極天宮。朝光明儀。奮迅而去。


無形象元老。正在無極天宮禪定〈進入長眠。休息〉。被此巨光音擾動。而出定。見太極劫運將肇。急速降下大量磁極光氣〈現代稱電子脈冲〉。加以干擾。意圖消除太極劫難之運行。俾免影響玄極和元極。同時遭劫。


但劫運一旦啟動。非天力可以挽回。彼時半數帝尊。已按天機排列。追隨般若天帝。依序進入光明儀〈世界〉保護層〈仿若地求之大氣層〉內。受此極大光音震波影响。降落地面時。皆呈半昏迷狀態。神力〈腦波記憶晶體〉減退。對太極天宮中之種種。已不復記憶。也無法力可直接穿透保護網層。但所幸生命軀殼〈體形〉完整未損。其神力仍具有金剛不壞之身〈保持生命永恆不變〉。永不饑渴。亦無煩惱、恐怖和病變。


另半數帝尊。約二百五十人俱。當時尚未進入光明儀〈宇宙〉內層。受到無形象元老的磁極光暴震波波及。原有美好的形體。隨即產生巨大變化。身體迅即扭曲變形。又遭磁暴巨震推擠。有形軀體。在變形之同時。被強迫貫入幽冥世界。重力衝擊所及。受損程度。遠遠超出想象。全數帝尊。軀殼不復完整。各有所異。成為混漠動植。雖身有所異。但得永生〈永遠的生命〉。需以食物。維繫生存。


無極天宮中。無形象元老和無名玄老。初見太極天宮。化生出千尊有形帝尊。元極天宮。化生出五百女帝尊。玄極天宮中。化生出五百男帝尊。不以為意。任其自然。及見太極應劫而動。啟迪天機。造化陰陽二儀〈宇〉。萬象以之生。五行以之成。生者無極。成者有虧。生生成成。恐有不祥。又不便制止。於是。創造出無形天童子。欲以彌虧。下降幽冥。職掌宰輔〈統治、管理〉。署理樞機。以免劫數難防〈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