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經無央數。為窮性命之理。推本宇宙之極。無意破除兩儀〈宇宙〉之質量定數〈用以區隔光明與黑暗世界間的S型之剛柔氣牆。又稱之為磁力場光氣層。亦即兩世界間的保護網層〉。造成天傾南北。地陷東西。眾生心性胚變〈生命基因遭到破壞。元素變質〉。諸尊不修。執意而為。劫運隨之進入幽闇宇宙。


所謂幽冥〈黑暗。陰極〉儀〈宇〉。即為吾等現今所安之所〈所居住之世界也〉。當初。天地初成。因受無極天無形象元老之威神力〈磁極核暴威力〉所迫。太極天宮五百男女帝尊於巡遊〈移民〉時。半數被壓入本宇宙之中。原來完整圓滿之身形。不復存在。強大威力。將諸尊軀殼。摧伏破壞。眾皆嚴重扭曲變形。幾成異族〈類。種〉。是為萬物生靈之由始。劫運同伸〈同時開始進行〉。


是故本宇宙之第一重劫。名為莊嚴劫。又名波羅多劫。云何如此說法。蓋本儀〈世界〉初創之際。覆天載地。廓四方。拆八極。高不可際。深不可測。包裹天地。大地相接相連、無邊無際。山嶽丘陵、高低起伏、其勢雄偉。海洋江河、沼澤蜿蜒、川流不息。樹木茂盛。宛然成林。萬物叢生、潤於草木、浸於金石。無有日月星辰羅列分佈。無風雨雷電。無晶無光。無柔無剛。無壞無藏。無去無來。無有天災地變。亦無瘟疫疾厄。有生無死。長生不老。自然微妙。莊嚴殊勝。


浩瀚宇宙。有無量群生。繁衍其中。身〈形〉雖異。卻能互助互愛。和睦共處。自得其樂。生命雖具永恆。但具有情〈與具有七情六欲的眾生一般〉。饑渴時。飲以地漿。解以樹果〈以地漿果實維持生命〉。如是歷經無數無量劫簸〈大時〉後。不知何時。驟有光。自恒遠天際溢出。遍照此幽冥宇宙。光過之後。引發震雷動澤。天崩地裂。山搖地動。雷電纏繞。狂風驟雨。地鳴天吼。响徹天地。陰森恐怖。驚慄至極。


此情此景。眾生前所未聞。更未曾目睹。頓時。心生大怖畏。起身逃離。四處狂奔。爭相逃命。原有的威儀莊嚴〈寧靜安祥〉。皆蕩然無存。茫然不知所措。驚懼恐慌。肝胆俱裂。昏昏噩噩。哀叫連連。相互踐踏推擠。慌成一團。仿若世界末日即將到來。


光氣過後。吼音由近而遠。遂漸消逝。大地不再搖晃。天空也隨即幽暗如昔。但是。卻傳來群生哀嚎、啜泣、哀傷、悲鳴、呻吟、嘷嘯之聲。聲聲扣人心弦。摧人心肝。其聲不絕。哀傷不停。聞之令人鼻酸。淚流不止。


待放眼觀照群生。使人觸目驚心。顫慄不已。原來美好身軀〈昔雖扭曲變形。但已失憶。睜眼所見。比比皆是。故見怪不怪。誤以為原形本如此也〉。不再圓滿莊嚴。身體嚴重受損變形。面目變得獰猙恐怖。猶如怪獸一般。


爾時。眾生即產生煩惱障。生出憤怒心、瞋恨心、報復心、怨懟心、仇視心、恐懼心等等業力。而煩惱心起。暴戾之氣。由然而生。毀犯、破壞、侵擾、掠奪之意。植入核心〈腦部〉。惟有少數帝尊。思想迥異。正努力思索如何修回本行〈本性。原形〉。素不知天門既開。早已觸動天機。天數既定。降下死神。在劫難逃。


未久。復有微光音。由遠漸近。眾生畏怖心再起。急欲逃生。卻為其巨大光音所鎮攝。剎那間。光音飛抵上空。絕望、頹喪、怨恨、憤怒、悲痛、傷心、驚叫、哀嚎、悲鳴之聲再起。此起彼落。絡繹不絕。仰望高空。見一巨物。自其四周。射出大焰光。其光下降。凡光觸及。悉皆化成灰燼。眾生目擊。混身顫慄。悲啼不止。


巨物成圓型狀。落地時。鏗鏘有聲。大地顫抖。飛砂走石。山崩地裂。沼澤枯竭。草木同悲。正感驚恐無助之際。光音戛然而止。從巨物下方。發射出一道圓形光柱。其光柔軟清淨。附近萬里之內。盡得光明遍照。自其光中。顯現出一位熟悉身影來。原來是位方頭大耳。面成三目。寬橫嘴。雙手、雙足。無毛髮、無懸胆鼻、無穢根器的神〈人〉尊。手持降魔金剛杵〈雷射槍〉。口吐金光。其光忽長忽短。忽大忽小。忽圓忽方。手中法器。彩光不斷閃爍。


群生不明其意。惟覺其不怒而威。神行肅穆莊嚴。眾急以大吼音。呼請本宇宙統治者有形天童女。出面溝通。不意來者誤解眾意。只聽他大喝一唵字。瞬間化成千首千眼、千臂千身之大憤怒神相。


眾生之中,有一豹身虎尾者。又有一鳥身身有四翼者。另有一人身,三目四頭面者。更有一人身,毛髮覆蓋全身,三目七面首者。不待有形天童女到來。即從眾中。一躍而起。四尊口中。不停地發出嘷嘯。此音聲觸動群生煩惱障。引發盲從心理。是故。皆俱時異口同聲。激發出千百億種怒吼音聲。舖天蓋地地朝向神〈人〉尊席捲而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