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時。憂波羅檀香勝積日月遍照悲智如來。南天至上聖母大天尊、化樂天舒利耶華大天尊等。白九天玄女慈悲救世大天尊言。佛經有云。現在賢劫有千佛出世。彼萬佛倖免逢劫。於今安在。是否此千佛即萬佛轉化合成。願大慈尊慈德無量。解此天機。又現在劫。何止千百億萬佛出世。佛經所指云何。願師尊廣開無上智。演示玄機。


九天玄女慈悲救世大天尊告在座諸佛、神、仙、菩薩、天尊、帝尊、度母、天母、佛母、尊者、阿羅漢等無央數十方聖眾。曰。諸聖莫急。且聽本尊詳細演示。當知此天機已封鎖無量無數大劫。於今有幸。開啟天機。欲知玄極之機。理當順運推行。莫令壅塞。


欲說本儀〈宇〉第二重劫始末。必自神人造化後說起。此時的宇宙。無有星體〈球〉、星系、星座。惟有一片無邊無際的實地。地面皆以金、銀、琉璃〈水晶〉、玻璃、硨磲〈玉石〉合成。大地一片蒼茫。沒有萬物。惟有神人波羅多。以他的形象。所創造出來的兩位男、女長者。出現在這大地上。


他們利用大地的資源。以他們的形象及大威神力〈生命元素與能量〉。共同創造了兩位新弗〈活體生命。據佛教經典記載。自覺、覺他及覺行圓滿者謂之佛。但靈界當初所指的佛。是指身上有活化細胞組織的生命體。故古字的佛。是沒有人字旁的弗。天人修道有成。謂之佛〉。


首弗靈力〈生命基因〉。始之女長者。女長者的基因純正。故稱為正神。亦稱為剛正不阿之神。次弗靈動力。源自男長者。男長者因神人加持〈輸入大威神力〉時。起心動念。故在行為〈思想〉上。稍有偏頗。扭曲原意。故造出的次弗。略為歪斜。因之稱為斜神〈斜有邪的諧音。故又稱為邪神或邪惡之神。惡字初為厭惡之意。當初神人下降突遭襲擊。所產生的懼惡感〉。


兩造新弗〈新生命體〉。悉皆男性。依造化〈製造〉。分稱之為兄弟。


兩兄弟分別承受男、女長者的靈動力後。各憑神力。不斷地造化出無數新弗。有男、有女、有高、有矮、有胖、有瘦…各種不同形象的人品。全具有弗的威神力〈活化體細胞組織和水晶或鈦鋁金、或其他化學元素。混合製作而成。完成之日。再輸入記憶晶體。並賦予一定的能量。以此造法。現代稱之為科技生化人〉。具有金剛不壞之身。以及永恒的生命〈自動吸取光源。以補充自身的能量。只要記憶晶體不滅。便能獲得生命體永遠存在〉。


爾後。諸弗亦按照自己的形象。或所好。隨喜造化。各匠新生〈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創造出各種造型不同的新生命〉。周而復帀。致使萬物叢生。充滿大地。男長者為還反於樸。節四時而調五行。與大道而輪化。為天地而立根〈為節制萬物群生。毫無理性的不斷創造生命體〉。遂命正神。堂堂乎而為神明之宗〈担任宇宙首席管理員。又稱統治者。負責群生萬物、萬事之統御管治《理》〉。


是故,正神為統八方諸弗。普弘大道。開闢先元。遂以身作則。首為自己取號〈即代號。現代稱為姓名〉。其號波羅元衹〈譯音。即最早、最高之管理者之義〉。賜其弟斜〈邪〉神。號曰波羅安〈譯音。即有協助眾生。各安其所。心無罣礙之義〉。


尊男長者為天父〈譯音。即輔佐、創造、培育、教化眾生之長者之義〉。冠其號曰波羅古元〈譯音。即宇宙之創造長老。其功厥偉與天同高。源遠流長。彌久不衰。而謂之天父、長老是矣〉。


尊女長者為萬弗之母。簡稱弗母、天母〈譯音。即宇宙眾生之創始者。功高無極。為億萬眾生萬物之造化至尊〉。冠其號曰波羅古玄〈譯音。即宇宙創始祖。其神力深不可測之義〉。


凡具男眾相者。第一代。為兒〈依宇宙創造生化序列排行為二〉。或曰子〈即種籽之義〉。具女眾相者。第一代為女子或女兒〈因女相大部皆其弟波羅安所創。女者。有『妳的』傑作之義〉。第二代為孫〈即遜。有較低層次之義〉。無論男女。長者為兄為姊。次者為弟為妹〈同批新生─即同輩間之稱謂〉。


並任百管〈管者。現代稱為官也。即任命百餘名具有大智慧、大威神力、大才德者〉。職司樞機〈重要職位〉。教治天下。充份授權。俾利善好清治。開明立宗。


中有一女管〈官〉。自稱波羅女娃。司禮監。遂命八方四極。自統治者以下。各自取好〈號。姓名也〉。列冊上呈。以啟來裔〈建立人口管理制度。俾便治理〉。並宣示人倫五常〈即長輩、同輩及平輩以下之各種稱謂。以及應有的禮儀規範〉。藉以繼往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