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時。所謂的第二重劫期間。同光明宇宙。無風火雷電。亦無日月運行、星辰相伴。清氣上昇成天。大地皆以金、銀、琉璃、玻璃〈水晶〉、玉石合成。清淨莊嚴。光明遍照。其光自然不滅。故無天災地變。諸弗皆亦不需飲食、睡眠。其身光明〈身體是透明的。並自體內發出各種祥光〉清淨。故亦無疾病煩惱。生命是永恒的〈長生不老。永遠青春美貌。永不滅亡〉。故無死亡之威脅。諸佛相敬〈互相尊重〉。更遑論有所爭執〈或言戰爭〉。


一切美好圓滿。但卻完全背離當初在太極未運作前。太極八主所制定的雙儀天規定律〈運轉模式〉。於是。天機〈位於太極天宮中的電腦主機〉因時地而制宜〈依太極八主所設定的方程式。自動執行調節〉。劫運隨機重啟〈動〉。死神再度降臨。註定大劫難逃。


又因本宇宙眾生有生無死。源於天機。但生物造化。皆出乎非自然〈悉皆以人工智慧所創〉。而漫無節制的生產。致使數量日益澎脹。人滿為患。


波羅元衹雖任百官推行節制。但已人心不古。眾生皆知其心慈悲。不忍摧毀。更肆無忌憚。不受天命。直至元衹忽心血來潮〈獲得感應〉。方感不妙。遂主動退位。禪讓其弟。親統心腹。蒞臨八方〈各處〉巡狩〈巡視〉、度化〈進行糾正與勸導〉。彼時。方覺事態嚴重。超乎臆測。


原來。自第一百代後之產品。焉然脫序〈失控之意〉。弊端叢生〈與先前之設計迥異。產生嚴重瑕疵。例如:原安裝在胸間的記憶晶片體《古時稱為「心」》。已被修改。移至頭部。並改稱為腦心。雖是創舉。然頭部組織較為脆弱。記憶體竟然會穿透腦殼。自動脫離本體。四處游離。或與對方互換軀體而居〉。倫理道德淪喪〈只要對方形體自認為美好圓滿。強者或長者。便要求互換。若不答應。即使用武力。強行佔據〉。父不父、子不子。相互攻訐。


尤以第一百八十代后之產品。更甚哉。不但思想偏激。而且具有強烈的攻擊欲和佔有欲。這一切產品。乃其弟波羅安后代所為。


天父波羅古元。獲得線報。大為震怒〈彼時。此宇宙到處一片欣欣向榮。諸弗相互尊重。四極八方。和睦共處。只有喜悅、利樂。無有憂愁煩惱。更無暴戾之氣。故此前所未有的激烈情緒反應。足見地極已產生某種變化〉。


急命元衹令人拿下波羅安大帝。予以治罪〈當時無此名詞〉。處以大辟〈即第三重劫末期。中國古代刑罰之一種。即支解四肢。彼時。則是令元衹。拆解其弟的動力能源零件。使其失去動力。進入長眠、靜止狀態〉。


  元衹於心不忍。天父之命又不得不從。於是自創新意。劃地為牢〈非牢房或牢獄也。以現代刑法名詞。即限制住處、或限制出入境之義也〉。就近度化〈以便親近監管、實施感化教育〉。


  然。波羅安惟恐其兄改弦易轍〈改變心意〉。意圖先發制人。恢復本位〈企圖發動政變。奪其帝位〉。故秘造出首批深具破壞力之謀羅〈譯音。即魔頭也。意為魔羅之略。亦作殺、障、惡者。惱亂心身。妨礙善法。奪取功德。殺智慧之命。陰謀破壞和諧之始作俑者。具領導地位。故曰魔頭〉。擁為親衛〈屬於自己的忠臣部隊〉。斯乃亂源之首〈領〉也。共尊波羅安為創始祖。伺機而動。


元衹明察秋毫。洞燭機先〈得知其弟陰謀〉。又不忍加以摧毀。故於秘密處〈隱密基地〉。秘造大量堅不可摧的護法神器〈即避難所。譯作法身的保護體。現代稱之為逃生艙〉。恐其弟神通觀照〈以弗眼偵搜〉。故將法器濃縮。調至極微〈小到只能容納個體逃難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