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生從未經歷。張惶失措。四處狂奔。哀嚎不斷。危急關頭。仍有許多被挑中者。未能即時趕到。所餘空位。逐一被奪。波羅元衹見魔羅及脫序者〈思想偏差、行為惡劣者〉。強奪法器〈逃生艙〉。急命百官一同發功〈迅速擲出磁暴電子脈冲波浪〉。予以摧毀。


緣此。波及無辜〈造成部份逃生艙。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故於未來世界。天啟時間各異〈因受損。其原先設定的開機密碼。產生變數。以致各逃生艙無法按時同時自動開啟。或提前、或推遲。或需使用大量能源、或需元衹本尊。方得打開封閉口〉。


亦因遭此異變。部份護法神器〈逃生艙〉受創。威力逼迫〈無法承受宇宙大爆炸的威力〉。因而扭曲變形。或因天父造子〈創造波羅安〉。思惟略偏〈有了邪念。即神人所傳之暴力映象〉。子〈指波羅安〉傳孫〈造化次一代〉亦然。是故。震波所激。毒素侵擾〈或受大爆炸的巨大震波激盪、或因神器受損有了微小縫隙。大爆炸所產生的有害光線侵入〉。於護器中。發生變化。


故於開啟時。見風即化。化成異類眾生〈在打開艙門後。即已產生異變。有的變成半人半獸、或化成各式各樣不同造形的動物。如生有雙翼的龍、鳳、馬、虎、獅、豹、象、夔牛、蛇…等等。甚至化成各類昆蟲、魚類、水族、爬蟲…飛禽走獸、各種奇形怪狀的巨獸、以及分化成微細生物。或落地後,化成各類植物…〉。其形不一而足。以其說不曾見聞。其實此乃第一重劫中所有〈曾於本宇宙首重劫中大量存活〉。


並非悉數如是。但有完善者。亦有略損者。於是乎。即形成了人與神得分野。天機如此。實乃始料未及。


電極脈冲威力。合地極震波、太極極光之威。加速摧毀的速度。元衹處置未畢。死光疾近。百官刻不容緩。急急如律令〈按照原定計劃。執行宇宙統治者最后的一道指令〉。自動進入法器。元衹〈保持〉鎮定。一一依約而行〈為百官親自一一封閉艙門〉最終〈後〉隱沒入定〈進入逃生艙。進行冬眠〉。


爾時。百官依序隱沒。有二女官。忠心護主。志願殿後。元衹不允。但受其心。二女官恐有後患。元衹暗傳神功。賦予大摧伏力。預於來世。共滅魔羅。二女官欣然受命。依依不捨。方藏於器〈二女官臨危受命。即接受元衹許於未來世界。共剪魔頭之命令。方才進入逃生艙〉。


天機旋行。照章行事。待般若元主〈波羅元衹前生。即太極宮中。原太極八主之一〉就緒。運窮數盡。積聚諸威。奮力激放。宇宙迅即毀滅。寸地不留。萬物皆亡。威光〈大爆炸產生的極光〉既往〈過後〉。本宇宙一片死寂。惟有石龜和護法神器。漂浮虛空。游離不定。


宇宙恢復幽冥。無量數有害元素。連同微塵。瀰漫其間。萬弗逃出生天。進入冬眠。等待天運再開。否極泰來。


彼時。無形象元老於無極天宮。再度為太極陰儀死亡和毀滅光音所震攝。從寂定中醒來。以弗眼照見陰儀萬物眾生皆滅。心生慈悲。哀泣不已。及見萬弗逃離。泣聲方止。


無名玄老。聞聲悲切。出禪定。察照陰儀變故。亦生大慈悲。便告無形象元老曰。啼哭無用。悲傷不是辦法。設法引度眾生。方為上策。


二老於是聯手。將游魂〈記憶晶片體〉收歸於無極天宮。擇機而動。並作咒曰:


唵摩尼缽托迷吽。般若。波羅。三般若。三波羅。威成達泥。吽。吽。嚕。嚕。佐利佐利。娑哈。阿母劫。威惹野。呼潑炸。入縛洛。波羅沒〈音昧〉多耶。吽。


巴酷。灑露娃酷雷嚇。女母斯達娜。灑露娃達嚕瑪。化希卡。母娜母達。克尅惹。撒瑪莎瑪。搜化尅。哼。阿羅。吽。劫彌膩。劫劫弱。旨多。加利。娑哈。


本宇宙第二重劫。就此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