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古玄母子。絕望透頂。失望之餘。決意先發制人。是故。開始搜尋神器。惟有如此。方為上策〈因為打開逃生艙。比製造新生命來得快。況且時間。正和自己在賽跑〉。


但事與願違。劫運如影隨形。大批邪魔〈瑕疵品〉。不絕反盛。及早現身。搶佔先機。萬弗殿後。施展無力。前程受阻。天運如此。劫數未除。洗滌弗身。再創天機


〈運極氣窮。宇宙再造。天母母子。欲尋神器。開啟新頁。誰知邪魔。受惠於摧伏神力。反而提早來到新宇宙。由於大爆炸的威力。加上極地磁暴。其重力加速度。瞬間將大地撕成碎片。而至成為微塵。強佔神器之邪魔。受元衹之磁極電子脈冲衝激。又遭此摧殘。大部幾近滅絕。但仍有部份。大難不死。躲於神器之中。神器雖未毀滅。卻已扭曲變形。而且宇宙毀滅時。產生的高溫、激光、毒素、有害之幅射線、磁波、壓力及各種化學物質。穿透嚴重破損的神器。直射入生命軀殼。輕者記憶受損。神力退化。重者非死即傷或成重殘。神功遞退。記憶喪失。成為半人獸。或因迷失本性。墮入魔道之中。


或因軀殼毀損。其記憶體仍保持完整。待宇宙恢復寧靜後。即自裂開的縫隙中。逃逸出來。游離在新宇宙四周。四處尋找新母體。設法重新著床。〉


天父性格本異。宇宙既毀。尚未穩定。迫不及待。衝破石龜。有害毒素。強壓入體。受此侵襲。每況愈下。喜怒無常。是非混濁。善惡難分。時正時邪。時好時壞。詭異善變。高深莫測。自覺異變。有心改造。但感費時。創造新宇。工程浩瀚。以此優先。加緊完工。才為上選。故而放棄。來日再議。


首創管理中心。取名兜率天宮。為方便宇宙管理。劃分三大天界〈行政區域〉。再分三十大天〈大區域〉。合稱為三十三天界〈三十三行政區域。亦即管理中心〉。其詳情如下:


第一大世界〈欲界〉


1.地居天:1.四王天。2.忉利天。


2.空居天:1.兜率天。2.化樂天。3.夜摩天。4.他化自在天。


這六天。預以兜率天為宇宙控管中心。忉利天為管理預備中心。餘為新生命體次級品存放之地區。


〈現佛教稱之為欲界六天。為地獄、餓鬼、畜生、修羅、人間等六道之所。謂此界眾生。耽於食色眠之諸欲〉


第二大世界〈色界〉


1.初禪天:1.大梵天。2.梵眾天。3.梵輔天。


此三天預為初創新生命之地。


〈現佛教稱之為初禪天。具尋與伺之二心所〉


2.二禪天:1.少光天。2.光音天。3.無量光天。


此三天預為第二批新生命誕生之地。


〈現佛教稱之為二禪天。定心微細。無尋伺之所。但感受喜樂二受〉


3.三禪天:1.少淨天。2.偏淨天。3.無量淨天。


這三處預創更高層次生命體的地方。


〈佛教稱之為三禪天。此天名定生喜樂地。三界九地之中。以此地為樂受之極限〉



這九天預為靜慮之地。即高層次生命體休息〈維修、保養〉之處。


〈佛教定為四禪天。居住此地的人。只有呼吸之氣。已完全沒有思想。全心進入禪定。直到被喚醒〉


〈以上佛教稱為色界十八天。謂身體、宮殿國土、物質之物。總為殊妙精好。又色為十八界之一。自體持青黃赤白等眼根所對之色境。而差別他法曰色界〉


第三大世界〈無色界〉


1.空無邊處天。


2.識無邊處天。


3.無所有處天。


4.非想非非想處天。


此四天預為過期。或功成身退的生命體。儲藏之地。此地的生命體。只有軀殼。沒有靈魂〈記憶體〉。但一旦重新輸入能量。以及靈魂。仍可繼續活動。


〈佛教認為。居住於此地的人。已沒有鼻息。也沒有思想了〉


〈此界但有心識而無色質也。始從空處。終至非非想處。凡此四天。但有受想行識四心而無形質。故以為名〉


此欲界六天。色界十八天。無色界四天。合計二十八天〈大地區〉。二十八天之下。再各分有三十三中天。每一中天之下。又區分各有三十二小天。三十三小天之下。各有三十分天。每一分天之下。劃分有千餘星系。每一星系之下。各轄有萬餘星座。每一星座之下。約治理有百餘萬星球。每一星球。視其需要。各擁有若干護星〈即衛星〉。


每一地區〈自小衛星而至大天〉。相隔距離不等。以防止不同種族〈生命體的良窳〉。互相侵犯。或聯合。波羅古元設計嚴密。利用大爆炸後。產生的引力。創造出無數無量的恒星。或固定不動。或自轉。或公轉的星球。並造化無數日月。以化萬物。下照幽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