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說療痔病經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王舍大城竹林園中,與大苾芻眾五百人俱。時有眾苾芻身患痔病,形體贏瘦,痛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


時具壽阿難陀見是事已,詣世尊所。頂禮雙足,在一面立,白佛世尊:「世尊,今王舍城多有苾芻,身患痔病,形體羸瘦,痛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世尊,此諸痔病云何救療?」


佛告阿難陀:「汝可聽此療痔病經,讀誦受持,繫心勿忘,亦於他人廣為宣說,此諸痔病悉得除殄。所謂風痔、熱痔、陰痔、三合痔、血痔、腹中痔、鼻內痔、齒痔、舌痔、眼痔、耳痔、頂痔、手足痔、脊背痔、屎痔,遍身支節所生諸痔。如是痔瘺悉皆乾燥,墮落消滅,必瘥無疑。皆應誦持,如是神咒。


即說咒曰:


怛姪他 頞蘭帝 安蘭迷 室利鞞 室里室里 摩羯失質 三婆跋睹 娑訶


阿難陀,於此北方有大雪山王,中有大莎羅樹,名曰難勝。有三種華,一


者初生,二者圓滿,三者乾枯。猶如彼華乾燥落時,我諸苾芻所患痔病,亦復如是。勿復血出亦勿膿流,永除苦痛悉皆乾燥。又復若常誦此經者,得宿住智能憶過去七生之事,咒法成就婆訶。


又說咒曰:


「怛姪他 苫米 苫米 捨苫米 捨末


泥 捨苫泥 娑訶」


佛說是經已,時具壽阿難陀及諸大眾


,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佛說療痔病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