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充滿生信心。元神出竅不覺情。


看似只在剎那間。異次元中數千年。


玉帝有旨創冥府。指定聖母總監督。


設冥王安十殿,分地獄創六道。輪迴不息。天道不滅。


編建制調人事,立城隍判陰陽,建立監察。疏而不漏。


由霞光聖王母。設定冥界七王。分別對於死者的初七日至七七日。進行點化超度。琰魔天自此改為冥界。首立天帝帝沙師為閻羅天子。


一.設立冥界七王‧菩薩級:


勤寬王〈後改稱秦廣王〉。阿勒〈後來成就為無動佛〉。司初七日。


初將王〈後改稱楚江王〉。釋迦文〈後來成就為釋迦牟尼佛〉。司二七日。


從地王〈後改稱宋帝王〉。妙吉祥〈後成就為文殊菩薩。文殊王佛〉。司三七日。


武關王〈後改稱五官王〉。邲輸跋陀〈後成就為普賢菩薩。普賢王佛〉。司四七日。


琰摩王〈後改稱閻羅王〉。帝沙師〈後成就為智勝王佛〉。司五七日。


變成王〈後改稱卞城王〉。阿逸多〈後成就為彌勒佛〉。司六七日。


太玄王〈後改稱泰山王〉。正安穩〈即琉璃光。後成就為藥師琉璃光王佛〉。司七七日。


二.設十殿冥官‧王級。


第一殿。善察殿。冥官計都王。由甘露〈後成就為阿彌陀佛〉首任。職司接收死者亡魂。稽查其生前善惡。凡大善者。勾銷其輪迴名籍。送至超生天界。凡善惡相抵者。轉送第十殿發落轉生。凡惡大於善者。或惡貫滿盈者。照其生前所造諸惡端。送往第二殿用刑。


殿內設有孽鏡台。將亡魂生前罪業。一一顯現。無所遁形。使其認罪。


第二殿。等活殿。冥官祈利王。由魔烓首任。


〈等活殿。亦稱等活地獄。罪魂在此。領受砍刺磨搗之刑。經涼風吹拂後蘇醒。等於活而不死。故名之。〉


第三殿。黑繩殿冥官祈利叉王。由魔烚首任。


〈黑繩殿。亦稱黑繩地獄。罪魂在此。先以黑繩稱量其體。然后施於刑罰。


第四殿。眾合殿。冥官阿那吒王。由魔烑首任。


〈眾合殿。又稱眾合地獄。罪魂在此地獄。眾多刑具合併而用。施於一身。〉


第五殿。叫喚殿。冥官大阿那吒王。由魔烌首任。


〈叫喚殿。又稱大叫喚地獄。罪魂在此獄。因劇痛而大聲哭叫。聲音裂人心肝。故名大叫喚。〉


第六殿。炎熱殿。冥官大祈利叉王。由魔焂首任。


〈炎熱殿。又稱炎熱地獄。罪魂在此獄。身體自燃。灼熱難耐。故名炎熱。〉


第七殿。大熱殿。冥官焰光王。由魔炷首任。


〈大熱殿。又稱大熱地獄。罪魂在此獄中。身處烈火之中。故名大熱。〉


第八殿。無間殿。冥官大祈利王。由魔焨首任。


〈無間殿。又稱無間地獄。梵音稱阿鼻地獄。罪魂在此獄。備受諸刑。一刻不停。沒有間隙。故名無間。〉


第九殿。森羅殿。冥官閻摩王。由帝沙師兼任。


〈森羅殿。又稱寒冰地獄。共分八獄。阿波波。阿吒吒。阿羅羅。阿婆婆。此四獄名。乃罪渾受凍後。發出顫抖的聲音。聲音由弱而強。由強而弱。


另四獄名。優婆羅。波頭摩。拘物頭。分陀利。分別為青黃赤白四種蓮花。用以表示罪魂被凍得皮開肉綻。所呈現的形狀和顏色。〉


第十殿。轉輪殿。冥官轉輪王。由魔烈首任。


〈眾魂到了此獄。再次進入輪迴轉生。此殿設有輪迴盤。按亡魂生前功過。決定輪迴。這六道為:天、人、阿修羅、餓鬼、畜生、地獄。


芸芸眾生。在六道中。因其善惡。各有報應。或升或降。輾轉更替。如車輪一般。迴旋不息。故又稱六道輪迴。其中畜生、餓鬼、地獄三道稱為惡道。而地獄為惡道中之最惡。


地獄。梵語名那洛迦。又名泥犁。是佛門十界。即佛、菩薩、緣覺、聲聞、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與六道中的最底界。與最惡道。是懲罰眾生罪孽之所。十殿中。自第二殿至第九殿。依次為實施各種酷刑之地獄。這八大地獄與閻王所屬之十八地獄相對應。


〈如果罪魂進入十八地獄。等於永不超生矣。第一獄以人間三千七百五十年為一日。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年。罪魂在此若判刑一年。即相當於地球的一千三百五十萬年。第二獄以人間的七千百年為一日。在此獄服刑一個月。相當於地球的二十二萬五千年。餘以此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