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說拔除罪障咒王經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淨居天上,為諸大眾說微妙法。是時,曼殊室利菩薩摩訶薩,於大眾中即從座起,偏露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瞻仰尊容,目未曾捨,白佛言:「世尊!此大法門,甚深微妙,實為希有,然於當來五濁時,惡業眾生具貪恚癡,欺誑不信,樂行非法,不修戒品,專行諂偽。


彼於咒法所有威力,神通變現,於諸國土,隨其方處,求者獲益功德,成就念誦儀軌、祭祠法式皆不信受,亦不依行,謂非佛說而為謗毀。惡障纏心,即便命過,墮大地獄受極苦惱,無有出期。世尊!此等眾生,既遭大苦,云何救護?惟願慈悲拔濟令出。」


爾時,釋迦牟尼如來即便舒手,摩曼殊室利法王子頂,告言:「善哉!曼殊室利為欲利益一切有情,能問如來如是義利。汝當諦聽,極善作意,我今為汝說此咒法,安樂人天,利益一切,於諸咒法最為殊勝。


秘密甚深,順菩提道,依真法界獲大功德,於臨終時必能憶此大力咒王,正念現前當生善處。


即說咒曰:南無薩婆怛他揭羝驃 阿羅喝驃 唵拘摩囉乎嚧比那 毗輸和三婆婆阿揭車阿車洛呼洛呼 勃纜勃纜 唅唅 氏那市 曼殊室利也 蘇室哩也多賴也漫﹝引聲﹞ 薩婆毒溪驃癹癹苫麼也苫麼也 阿弭都嗢婆菩嗢婆婆 波跛謎那勢也 娑訶


曼殊室利 此即是汝最勝根本咒,藏心王神咒。能除一切苦惱厄難、諸惡


罪障悉皆消滅,長壽無疾,富樂無窮,言詞聰辯,眾人愛敬,亦能通利一切咒王。」


時釋迦牟尼如來說是語時,諸佛剎土,及此大地山河江海,盡有情界,六


種震動。一切惡趣、餓鬼、傍生、琰魔王界、地獄有情,苦惱停息,皆得安樂。


佛復告曼殊室利:「若天若人若男若女,在家出家諸有情類,若能至心受持此咒王者,不被惡人之所欺謗,魔不得便,怨不能害,毒不能傷,一切障礙毗那夜迦皆自退散。其受持者應起此心,諸佛世尊難思議法,惟佛與佛乃能證知,我今豈敢輒生誹謗。」


爾時,世尊說此法已,彼諸大眾并淨居天及餘諸天,無量百千俱胝天龍、藥叉、乾闥婆、阿修羅等,禁咒成就諸大仙人,及曼殊室利法王子。觀自在菩薩、慈氏菩薩、大勢至菩薩、執金剛菩薩,如是等諸大菩薩,及阿僧祇世界諸佛剎土,一切如來并諸菩薩,當共證知此大咒王是不思議法,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罪苦障,真實不虛。爾時,諸天大眾,聞說咒王,皆大歡喜,頂戴奉持。


 


 


佛說拔除罪障咒王經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