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玉帝震怒,喚來執法金剛統領鎮元,欲將二佛解職,押入天牢,驚動九陽玄女等姐妹與剛自凡間返天述職之釋迦牟尼佛,正從兜率天宮及諸天趕來慶賀諸佛成道之釋提桓因、彌勒佛、藥師佛、阿彌陀佛、道德天尊、靈寶天尊、伏羲天尊、神農天尊、尸棄佛、拘留孫佛、燃燈古佛、金華光佛、阿閦佛、赤腳仙尊王佛、焰肩佛、毗婆尸佛、毗舍婆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黃老君、靈真老君、靈皇老君、靈玄老君、靈始老君、廣成子、赤松子、赤精子、直寧子、紫微天尊、太上老君、太白金星、尹壽子…等,一齊進入銀鑾殿一探究竟。


     諸佛母見諸尊入殿,遂向九陽玄女娘娘及日燃燈王佛求情,請九陽玄女娘娘轉稟九天玄女娘娘,念昔日助天軍度化眾生,化解多次危機之份上,代轉奏玉帝,收回成命。其語懇切,聞者不禁鼻酸落淚。


     但聞九陽玄女娘娘啟金口道:九天玄女愛子玄華,因為此事,也列入貶謫凡間名單之中,母子二人,現已在東天門外,算算時間,可能即將由九天玄女親自執刑。


     眾佛母及趕來祝賀之諸佛,聞言大喫一驚。大智如來聞及其準女婿玄華,也在罪犯名冊之中,瞪時語塞。


     九十九佛母中,有一佛號不可摧伏力普照幢王佛佛母,及一佛號淨光智月勝幢王佛佛母,泣叩道:「請諸佛仙長,煩請代轉霞光聖母大天尊,殷盼代為求情」


  燃燈佛嘆道:「恩師現仍押於天牢之中,求出無期,恐…」言未歇,力已竭,諸佛淚已成行。


     眾佛母聞言,又是一驚。諸仙佛之中,竟有因此而起了煩惱障者,稱之為「劫數」,爾後陸續降凡世間,重新修煉,如馬爾巴,密勒日巴,道德天尊,太上老君,文殊、普賢、彌勒、寶幢、開敷華、寶生、焰肩、雷天音﹝天鼓音如來﹞,阿周陀那﹝龍樹菩薩﹞、帝師金達﹝達摩祖師﹞、縛日羅﹝金剛薩埵﹞、準提佛母、金剛亥母、地藏王、須菩提、虛空藏、金剛手、般若佛母、提孥天母、寶度母、頂髻尊勝度母、金剛空行母、紅度母、白度母、黃度母、綠度母、佛度母、花度母、隨求佛母、羯摩龍母、寶空行母、忿怒母、施財度母…等等。


     王母娘娘及玉皇大天尊,見諸佛大部竟然顯現「五衰相」10,皆感震驚。釋迦牟尼佛和燃燈佛、女媧娘娘,九陽玄女娘娘,混天執法大天尊,混元大天尊,見情況不妙,立刻率同諸佛稽首奏道:「懇請玉皇大帝,慈悲為本!」


     玉帝此時氣已消了泰半,問曰:「道教在凡間成效如何?」


  太上老君回奏道:「道與儒,已相結合,所謂道心惟惟、人心微微…」


      玉帝聽了太上老君發言後,問釋迦牟尼佛:「你之佛教何時可傳至中土?其效如何?」釋迦牟尼佛答曰:「此時已傳入中土,佛與道,竟無法相融…」


     玉帝轉問月燃燈王佛,曰:「九天玄女之弟子釋音璇呢?」


  月燃燈佛玥髯琰,尚未開口,釋迦牟尼佛搶答道:「小女現於觀音天擔任天帝之職!」


  玉帝點頭讚道:「此女大慈大悲,速速安排,繼釋迦文﹝即釋迦牟尼佛﹞之後,化解佛、道之爭,萬教歸元﹝原﹞,萬萬不能再有失誤。」


  「啟稟玉帝,九天玄女另一弟子舒利耶華,在凡間所傳之教,效果不彰,已按旨意命其重入凡間,因西天門外之轉運站﹝時空門﹞機器出了故障,尚未抵達預定點!」


  太白金星奏道:「是否另派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