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遣雷葳,由北天門切入!」玉帝道。


    「玄華和玄鳳等,恐等不及其師妹雷葳下凡度化,請玉帝設法補救吧!」九陽玄女娘娘提醒道,諸佛一時愕然。「釋迦葉呢?」玉帝急問。釋迦牟尼佛上前奏道:「此子前些日子在阿修羅天,助玄華宣化後,目前去向不明。」


 


 「查!」玉帝宣旨道。


 「稟玉帝,已重生於凡間中土也!」鎮元稟道。


  此時,凌霄寶殿上空,金光閃閃,仙樂飄揚,元始大天尊從空中而降,眾仙佛在玉帝率領下,上前稽首問禮。


  只見元始大天尊不發一語,舉起右掌示於玉帝。


  玉帝正欲開金口。元始大天尊突然在眾神佛面前,失去蹤影。


  玉帝喝喏後,轉身宣旨道:「佛有佛性、人有人性、各還本真!大智如來,爾今命你降凡人間,度化世人,特准祢與長女玄鳳相聚,但不可施用法力,或以母女相稱,在凡間二十年後,歸返本位!領旨即刻下凡!」


     宣旨後。轉向釋迦牟尼佛曰:「今祢子釋迦葉,已奉元始大天尊密令,重生於東勝身洲,元始大天尊有令,令釋迦葉助玄華一臂之力,使其功德圓滿,及早歸位!」


     此釋迦葉,奉元始大天尊密令降凡,成為中國歷史上有名的「黃石公」,將兵書誤傳予玄華之弟專祈轉世的張良(漢朝開國功臣)。返天述職後方察覺失誤,隨之又自動降凡凡間去也。


     大智如來即與諸佛互道珍重,隨即降落世間。


     九十九佛母亦同時俱受處分,分別調往各魔界,負責感化教育。


     大智如來下得凡間,正值秦始皇帝贏政,對諸國進行征伐,天下大亂,民不聊生。秦軍所到之處,勢如破竹,入城後大肆掠奪,殘殺軍民,大智如來多次施用法力介入搶救,結果受大地污穢磁氣所影響,以及玉帝諸多限制,神通逐漸流失,當祂找到愛女之時,幾乎快退化成地仙了。


  祂感嘆地發大誓願,願成佛以後,天下所有的眾生,都能在母親的照顧下成長。願自身能化成大太陽,以光明照亮宇宙所有黑暗之處,沒有內外、晝夜之分,使眾生都能免除對黑暗(勢力)之恐懼。讓光明遍照、滋長萬物,使眾生溫飽。願成佛,能以大神通力,助眾生快速成佛,不再片刻受惡道之苦。


     雖在凡間受二十年之苦,但從不放棄任何一絲拯救眾生的機會,能和愛女相處十餘載,多少總算彌補了點長期的愧疚和遺憾。世間的三塗苦,讓祂刻骨銘心。祂決定放棄尋找其他愛女(加上玄鳳共三十六鳳貶謫凡塵),將小愛化成大愛。


  那一夜,祂就在山中的小廟()涅槃。歸天覆旨途中,遇見元始大天尊,授予祂「大日如來」佛號。並贈予經書三卷。玉皇大帝知道此事,即刻追封。成就為「大日如來」,其教義遠傳至西藏是為密教。 


     我大日如來,今借愛婿肉體,述說千年以來,藏於心底的話,見此書之人,前世與本尊諸兄弟姐妹,必有大因緣,請按書中修持法,修持三密,即身密〈印契〉、口密〈咒語〉、意密〈觀想〉三密合一。不需築壇場,我等兄弟姐妹共六百零八佛,願助爾等計時頓悟,快速成佛,歸返本位。若有不信者,不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修行,現處末法時期,群魔肆虐,容易走火入魔。如此一來反損修持的本尊佛之清譽,易造誹謗諸佛之業,佛本慈悲,不予追究,但護法無情,不得不防。


     以上大日如來親自降壇開示,揭曉眾生,與釋迦牟尼佛各為教主,以及成就大日如來的心路歷程。「人有人性,佛有佛性」,眾生都需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如果為了一心求佛,而將父母兄弟拋於腦後,成佛何意?君不見當年釋迦牟尼佛,成佛之後,尚返迦毘羅衛國探視病中的父王,直至其父逝世,並按印度古禮守孝。這種盡孝的精神,和真情的流露,請問自佛教創教以來,那位高僧能有如此清高的節操。


  日本近代有位高僧,出家後,妻子多次求見被拒,當這位傷心的妻子,抱著初生的兒子,來到寺院請求看那可憐的孩子一眼,也被嚴拒,孩子的母親用盡親情連為其兒子取個名字,也遭拒於千里之外。真是情以何堪也。


  天上人間,不外乎情、理、法,高僧怕被親情引惑,絕了求佛之心也罷。但如果像遍法界勝音王佛及功德相光明普照佛,兩位佛母在彼時為大日如來慷慨陳詞所言:「如果只顧著自己成佛,連親情都可以拋棄,那成佛又有何意義?」換句話說如果怕定力不夠,那又何必勉強自己出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