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牟尼佛作了很好的示範,先度己再度人,成佛之後,他度了堂兄弟七王子,與姨母波闍波提、妻子耶輸陀羅,兒子羅睺羅。這是何等的偉大啊!如果連親人都棄之不顧,這完全違反了釋迦牟尼佛和大日如來的初衷,是諸佛最不願意看到的。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修密宗,因為大日如來修正了此一觀念,西藏人能接受,為何偏偏自稱文明的中原人士,反背道而馳呢?佛反對祭祀,偶像崇拜,而人們卻執著蓋大廟院,為佛像穿金戴銀,竭力供養諸僧。


  當初佛祖所說供養,是要僧侶藉著托缽乞化,深入民間基層,隨機度化眾生,而人們現在卻誤會了佛祖本意,而所謂的高僧也毫不客氣地大方接納所謂的供養,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銀子入了私囊,等到媒體一揭露,有些信徒追悔莫及,徒呼負負。


  有些信徒則依然執迷不悟,大聲為「師父」辯解。諸佛不願見此情況再三發生,以避免眾生對宗教失去信心,所以特別降駕仙示,冀望眾生保持尊敬之心即可,不再以金錢、物資來誘惑這些自認為是高僧的佛弟子,以免他們將來再重新輪迴,墮落人間。


     據《大智度論》卷四記載說:「佛教兩種,一秘密,一現示。」秘密者,密教也。現示者,顯教也。


  密宗乃佛教中秘密教的簡稱。它主要是以咒語﹝術﹞、儀規、俗信做為修持,以獲得大神通力,迅速成佛。密宗的儀規相當神秘和複雜,如《青龍寺儀規》,《大日經》等,對設壇、供養、咒語持誦和入教、傳法儀式,皆有嚴格的規定。密宗主要的修行方式是三密合一,同時相應,即可成佛。


  不像其它教義學理。大體要靠智慧和思維所得,使人難窮其精髄邊際,沒有絕對的保握,修習密宗則有三密作依據,直達精華,使人迅速成佛。


     一般修習密宗需上師灌頂﹝入教儀式之一﹞、口密親傳,只要一心向佛,誠心持誦,大日如來及其親眷共六百零八佛,眷屬﹝已成佛、菩薩之弟子﹞千億,聞聲﹝名號持誦﹞而來,與你心電感應,在觀想﹝意密﹞中,為你灌頂﹝加持開啟智慧﹞。有不可思議之事產生,其中奧秘,只有本人﹝修持者﹞方可理解。


    《大乘義章》載說:大日如來是密宗至尊,也是密宗世界的中心之佛。據說,此去西方淨土,必經十萬億佛土,而每一佛世界,住有一位教主﹝佛﹞,則途中便有十萬億佛,大日如來,即住在諸佛﹝土﹞的最中心,故稱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