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觀世音菩薩消伏毒害陀羅尼呪經
    東晉天竺居士竺難提譯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毗舍離菴羅樹園大林
精舍重閣講堂與千二百五十比丘皆是阿
羅漢諸漏已盡不受後有如鍊眞金身心澄
靜六通無礙其名曰大智舍利弗摩訶目犍
連摩訶迦葉摩訶迦旃延須菩提阿樓馱
劫賓那橋梵波提畢陵伽婆蹉薄拘羅難陀
阿難陀羅睺羅如是等衆所知識常爲天龍
八部所敬復有菩薩摩訶薩二萬人俱大智


本行皆悉成就調伏諸根滿足六度具佛威
儀心大如海其名曰文殊師利童子寳月童
子月光童子寳積童子曰藏童子跋陀婆羅
菩薩與其同類十六人俱彌勒菩薩如是等
菩薩摩訶薩二萬人爾時世尊與四衆天龍
八部人非人等恭敬圍繞時毗舍離國一切
人民遇大惡病一者眼赤如血二者兩耳出
膿三者鼻中流血四者舌噤無聲五者所食
之物化爲麤澀六識閉塞猶如醉人有五夜
叉名訖拏迦羅面黑如墨而有五眼狗牙上
出吸人精氣時毗舍離大城之中有一長者
名曰月蓋與其同類五百長者俱詣佛所到
佛所已頭面作禮却住一面白佛言世尊此
國人民遇大惡病良醫耆婆盡其道術所不
能救唯願天尊慈愍一切救濟病苦令得無


患爾時世尊告長者言去此不遠正立西方
有佛世尊名無量壽彼有菩薩名觀世音及
大勢至恒以大悲憐愍一切救濟苦厄汝今
應當五體投地向彼作禮燒香散華繫念數
息令心不散經十念頃爲衆生故當請彼佛
及二菩薩說是語時於佛光中得見西方無
量壽佛并二菩薩如來神力佛及菩薩俱到
此國徃毗舍離住城門閫佛二菩薩與諸大
衆放大光明照毗舍離皆作金色爾時毗舍
離人即具楊枝淨水授與觀世音菩薩大悲
觀世音憐愍救護一切衆生故而說呪曰普
教一切衆生而作是言汝等今者應當一心
稱南無佛南無法南無僧南無觀世音菩薩
摩訶薩大悲大名稱救護苦厄者如此三稱
三寳三稱觀世音菩薩名燒衆名香五體投


地向於西方一心一意令氣息定爲免苦厄
請觀世音合十指掌而說偈言
願救我苦厄 大悲覆一切 普放淨光明
滅除癡暗冥 爲免毒害苦 煩惱及衆病
必來至我所 施我大安樂 我今稽首禮
聞名救厄者 我今自歸依 世間慈悲父
唯願必定來 免我三毒苦 施我今世樂
及與大涅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