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縁諸法云何攝住時舍利弗告優波斯那
汝今當觀地大地無堅性水大水性不住風
大風性無礙從顛倒有火大火性不實假因
縁生色受想行識一一性相同於水火風等
皆悉入於如實之際時優波斯那聞是語已
身如水火得四大定通達五隂空無所有殺
諸結賊豁然意解得阿羅漢身中出火即自
碎身入般涅槃時舍利弗收其舍利於上起
塔已爲佛作禮白佛言世尊佛說禪定第一
甘露無上法味若有服者身如瑠璃毛孔見
佛觀無明行乃至老死一一性相皆悉不實
如空谷響如芭蕉樹無有堅實如熱時焰如
野馬行如揵闥婆城如水上泡如幻如化如
露如電一一諦觀十二因縁成縁覺道或入
寂定瑠璃三味見佛無數發無上心修童眞


行住不退轉佛告舍利弗如優波斯那聞我
說是大悲章句數息定法破無數億劫洞然
之惡成阿羅漢具戒定智解脫知見身出水
火碎身滅度令無數人發大善心舍利弗當
知若善男子善女人聞觀世音菩薩大悲名
號及消伏毒害六字章句數息係念淨行之
法除無數劫所造惡業破惡業障現見無量
無邊諸佛聞說妙法隨意無礙發三種清淨
三菩提心若有宿世罪業因縁及現所造極
重惡行夢中得見觀世音菩薩如大猛風吹
於重雲皆悉四散得離重罪惡業生諸佛前
佛說是語已告舍利弗我今爲此受持觀世
音菩薩名號消伏毒害無上章句說偈讃歎
我勑提頭賴吒等 慈心擁護受持經
令聞大悲名號人 譬如天子法臣護


我勑海龍伊鉢羅 慈心擁護受持經
如護眼目愛己子 晝夜六時不遠離
我勑閻婆羅剎子 無數毒龍及龍女
慈心擁護持經者 如愛頂腦不敢觸
我勑毗留勒迦王 慈心擁護受經者
如母愛子心無猒 晝夜擁護行住俱
我勑難陀跋難陀 娑伽羅王優波陀
慈心擁護持經者 恭敬供養接足禮
譬如諸天奉帝釋 亦如孝子敬父母
猶如貧人護財寳 如盲須眼及正導
我勑一切諸鬼神 小龍毒蛇毒害獸
一切惡人惡口者 違逆此呪起不善
現身白癩膿血流 後墮地獄長夜苦
是故應當慈心護 受持讀誦灌頂句
地獄清淨如蓮華 餓鬼破碎無八難


後生佛前入三昧 畢定當得不退轉
普施一切大安樂 教諸衆生修十地
我從過去無數佛 聞是消伏毒害呪
消除三障無諸惡 五眼具足成菩提
永與三界作父母 施其安樂得止息
若有聞我名號者 亦聞大悲觀世音
誦持此呪離諸惡 不墮地獄及畜生
蓮華化生爲父母 心淨柔輭無塵垢
必聞無上大慧明 心定如地不可動
一切佛出世 明照如日月 身出大智光
如燒紫金山 三十二相中 流出八十好
譬如須彌山 映顯于大海 衆生聞名者
永離三惡道 得住無爲處 當樂大涅槃
一切佛興世 安樂衆生故 異口各各身
端坐金剛座 口出五色光 蓮華葉形舌


讃歎大悲者 調御師子法 護世觀世音
畢定消毒害 淨於三毒根 成佛道無疑
爾時世尊說此偈已爲受持觀世音菩薩名
者擁護此經故說灌頂吉祥陀羅尼
多姪咃 烏躭毗詈 兠毗詈 躭埤 波
邏 躭埤 捺吒 修捺吒 枳跋吒 牟
那耶 三摩耶 檀提 膩羅枳尸 婆羅
鳩卑 烏詈 欀瞿詈 娑訶
佛告舍利弗如此灌頂陀羅尼章句畢定吉
祥若有得聞受持讀誦破惡業障終不橫死
舍利弗白佛言世尊如此神呪大吉祥句普
施一切無所怖畏世尊徃昔從何佛所得聞
此句唯願世尊分別解說使未來世普得聞
知獲大安樂免離橫死刀杖毒藥水火盜賊
佛告舍利弗我從過去無量佛所得聞此句


受持讀誦即得超越八千萬劫生死之罪又
念過去八十萬劫有佛世尊名一切世間勝
十號具足彼佛世尊爲我演說如上章句我
即數息使心不散霍然音解消伏結使得無
生法忍住首楞嚴三昧若善男子善女人得
聞此經受持讀誦書寫解說即得超越無量
無數阿僧祇劫生死之罪消伏毒害不與禍
對佛說是語時五百長者子得無生法忍無
數人天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舍利弗
阿難等白佛言世尊此觀佛三昧海請觀世
音菩薩消伏毒害陀羅尼所至到處一切吉
祥如梵天王衆所愛敬佛告阿難如是如是
如汝所說若善男子善女人得聞此經首題
名字常得見佛及諸菩薩具足善根生淨佛
國說此品時八十億天子天女及龍鬼神皆


悉歡喜發菩提心舍利弗阿難等聞佛所說
禮佛而退
請觀世音菩薩消伏毒害陀羅尼呪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