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向來有「金五台,銀普陀,銅峨眉,鐵九華」之說,因此可見五台山為何能成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也。致於《華嚴經。菩薩住處品》中所稱之「清涼山」,為何說就是五台山呢?


督巡降魔尊聖上王佛玄媚大慈尊向釋尊請教之。


釋尊笑稱:「佛教傳說,五台山本名「五峰山」,此處氣候原本非常惡劣,時而風雨交加、霜降雪封;時而熾陽高懸、酷熱難當,此地居民苦不堪言,於是向文殊菩薩求助。


文殊心生慈悲,運用神通,向東海龍王要來了「清涼石」,使五峰山成為氣候適宜的「清涼佛土」。不久之後,此事被青龍知道了。祂氣得大發雷霆,七竅生煙,原來這塊石頭,是祂歇息的法石。也是青 龍 夫人的嫁妝,老丈人東海龍王也不通告一聲,就將寶物獻給了文殊。


青龍的脾氣本來就容易衝動、生氣。但又不敢得罪東海龍王,尤其是心愛的青 龍 夫人。盛怒之下,只好拿五峰山出氣,只見祂躍上雲端,來到山頂,怒嘯一聲,遂將五座山峰瞬間壓成五座平台。


從此,五峰山就改稱五台山矣!」釋尊說完,笑得合不攏嘴。玄媚隨即運用神通,向西海青龍太子求證,結果純屬虛構。督巡降魔尊聖上王佛玄媚得知上情,欲開口問之,釋尊笑道:「故事一開始,本尊不是說了嗎?那是佛教傳說,不過是神化一則而已,何必認真!」


督巡降魔尊聖上王佛玄媚曰:「神話雖美,但誤了多少蒼生?」釋尊方正色道:「故令本尊前世弟子釋迦葉及眾流落世間諸佛弟子們,或汝等正覺,寫就本書及《現代封神榜》天宮秘聞、神魔大戰、諸神佛正傳、宇宙啟示錄、因果驗證錄、萬神及萬佛名冊、散落凡間三十萬佛弟子名冊…等一系列書籍,以匡正人心,度化群迷,令三十萬名佛弟子能速歸本位,悉皆得道成佛。切記,此任務非常艱鉅,阻礙重重,不但會遭靈界干擾,欲爭優先撰錄書中,更有世間群癡,會以護法、道、佛之名義,予以反撲詆譭,其有形的騷擾更甚於無形的干擾!」


    海智王佛敖北京和督巡降魔尊聖上王佛玄媚,聞世尊言,內心起了激盪,瞪大雙眼,直視釋尊。釋迦牟尼佛,已知其意,遂言道:「佛在世間之時,尚有誹謗之遇27,更何況現為凡人之釋迦葉和玄華乎?」海智王佛和降魔上王佛,護兄心切,仍然無法釋懷。釋迦牟尼佛正欲好言以慰,正巧天金剛王佛鎮策到來,釋[尊即告天金剛王佛言:「本尊令爾等護法金剛神將,派員日夜鎮守蘇、陳住所,及護持其等之肉身,不得有誤!」天金剛王佛領法旨,迅速離去。海智王佛與降魔上王佛,方才綻展笑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