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因治生、或因公私、或因生死、或因急事,入山林中、過渡河海、乃及大水、或經險道。是人先當念地藏菩薩名萬遍,所過土地,鬼神衛護,行住坐臥,永保安樂。乃至逢於虎狼師子,一切毒害,不能損之。


 


佛告觀世音菩薩: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若說於諸眾生見聞利益等事,百千劫中,說不能盡。是故觀世音,汝以神力流布是經,令娑婆世界眾生,百千萬劫永受安樂。


 


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吾觀地藏威神力,恆河沙劫說難盡,見聞瞻禮一念間,利益人天無量事。


若男若女若龍神,報盡應當墮惡道,至心歸依大士身,壽命轉增除罪障。


少失父母恩愛者,未知魂神在何趣,兄弟姊妹及諸親,生長以來皆不識。


或塑或畫大士身,悲戀瞻禮不暫捨,三七日中念其名,菩薩當現無邊體,


示其眷屬所生界,縱墮惡趣尋出離。若能不退是初心,即獲摩頂受聖記。


欲修無上菩提者,乃至出離三界苦。是人既發大悲心,先當瞻禮大士像,


一切諸願速成就,永無業障能遮止。有人發心念經典,欲度群迷超彼岸,


雖立是願不思議,旋讀旋忘多廢失,斯人有業障惑故,於大乘經不能記。


供養地藏以香華,衣服飲食諸玩具,以淨水安大士前,一日一夜求服之,


發殷重心慎五辛,酒肉邪婬及妄語,三七日內勿殺害,至心思念大士名,


即於夢中見無邊,覺來便得利根耳,應是經教歷耳聞,千萬生中永不忘。


以是大士不思議,能使斯人獲此慧。貧窮眾生及疾病,家宅凶衰眷屬離。


睡夢之中悉不安,求者乖違無稱遂。至心瞻禮地藏像,一切惡事皆消滅。


至於夢中盡得安,衣食豐饒神鬼護。欲入山林及渡海,毒惡禽獸及惡人,


惡神惡鬼并惡風,一切諸難諸苦惱。但當瞻禮及供養,地藏菩薩大士像,


如是山林大海中,應是諸惡皆消滅。觀音至心聽吾說,地藏無盡不思議,


百千萬劫說不周,廣宣大士如是力。地藏名字人若聞,乃至見像瞻禮者,


香華衣服飲食奉,供養百千受妙樂。若能以此迴法界,畢竟成佛超生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